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贫困人口参合全覆盖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4-1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姚渤潮冀华山)近日,根据数据反复比对显示,洛南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5543户85494人,全部参加新农合或者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贫困人口参合率达到100%,实现贫困人口参合全覆盖。

县上高度重视贫困人口参合全覆盖工作,专门召开动员会,精心组织、扎实安排,明确了各镇办是辖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新农合筹资工作的主体,明确了时限要求。各镇办高度重视,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四包责任制,将责任与工作细化,层层分解落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动员到位、工作力度到位,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各相关部门充分利用横幅、标语、LED电子屏、村务公开栏、赶集日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对新农合收缴时间、收缴金额、报销比例、报销流程等重点内容以及2019年新农合政策调整部分进行重点宣传,力求讲透目的、讲清内容、讲明程序,切实让群众知晓参加新农合的好处,积极主动参与。镇村组干部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提高群众参合意识,同时加强信息摸底,对外出人员以电话或让邻居、亲戚通知的办法,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新农合筹资阶段工作完成后,为确保贫困人口100%参合,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2019年度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合情况的通报》,明确要求各镇办再次宣传动员,逐贫困户认真排查,确保贫困人口不漏一户一人。针对外出、外嫁、上大学、服兵役等在外地参加合疗医保等特殊原因,未参加当地合疗的情况,通过入户核实、微信、电话等方式,由第一负责人收集佐证材料,对于无法提供佐证或材料说明贫困人口参加合疗医保的情况,整合镇村两级及帮扶部门资金,为其参合。经过再次逐人排查,有1299人参加了城镇职工(居民)医疗保险,视同参加了新农合。在限定时间内,各镇办将未参合贫困人口1066人全部参合到位,实现了全县贫困人口100%参合,从根本上解决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为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一条求助信息刷爆朋友圈 遇车祸需熊猫血 网友全力救“好人”

4月13日,『商洛好人』董力争乘车发生事故,董力争和妻子被困车内,消防正在施救华商报商洛讯(记者陈永辉)4月13日,曾获“商洛好人...

洛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洛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贫困人口参合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