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春色关不住 美景扑面来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4-16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冯江慧 陶继续

淅沥的春雨过后,洛南县河两岸柳丝飘飘,绿意盈盈;柳条压抑着喷发的渴望,摇曳着柔软的身姿;八卦桥下碧波粼粼,花红柳绿,倒影如画。生活在如此美境中的人们,心情也舒朗明快。

入春以来,洛南县高点谋划、综合施策、城镇统筹,全面治理环境,着力打造“森林城市,园林城市,滨水城市”,公路沿线、县城周边、城区休闲广场、旅游景区、农庄村舍栽树种花,投入经费5000多万元,栽植苗木50多万株,绿化面积2890亩。

在农村,美丽乡村建设如雨后春笋。“补缺提标”工程将各类基础设施项目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有机整合,整片规划、集中投放、统筹实施;实施环境“治脏去污”工程,通过“五清四改三建”,全民动手,乡村环境焕然一新;启动绿化美化工程,将集镇、村庄、庭院、道路、山坡、沿河全方位绿化美化,建成创建美丽乡村18个、新农村示范村22个,创建省、市级生态镇17个,省、市级生态村26个。农村生态环境设施建设快步推进,建成村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10个、污水处理站7个;城镇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农村生活垃圾收集率、清运率和处理率达90%以上,农村生态和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如今,走进三要镇罗村,农家小院翠竹篱笆,庭院整洁,兰花摇曳。在石坡镇新华村,一排排民居式样美观,房前屋后绿意盎然,活动广场平坦美观,水体景观波光粼粼。在石门镇矿区,“青山保卫战”进军号令山谷中回荡,“绿色矿山、生态黄龙”巨幅标语显露出人们守护秦岭的信念。恒丰、九龙等8家矿山企业编制《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规划》《矿山企业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清理矿渣废渣5万立方米,累计投入治理资金3893万元,栽植刺槐、油松90多万株,连翘9万株,种草3100多公斤,恢复治理面积48.4公顷,矿山生态修复方兴未艾。

在城区,春季“清洁行动”有声有色。县直部门干部职工、社区群众3000多人“大手拉小手”捡拾垃圾,对城区大街小巷、河道、工地、死角死面全面治理。按照河水清澈、河床平整、河堤增绿、沿线整洁、社区美丽的标准对县河及周边集中整治。3月以来,动员机械15台,整平河床13公里,清理垃圾、种植花草、维修拦坝130多处。

自从河道清理整治后,城区环境更美了,市民经常沿河滨路散步,既强健体魄,又领略了春和景明的县河风景,心情美美的。

花红柳绿,芳草萋萋,一幅“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文明画卷正在洛州大地徐徐展开。

新闻推荐

洛南: 一季度转移就业4万多人

本报商洛讯(刘卫锋记者闫鹏飞)今年以来,洛南县准确把握稳定就业的政治要求,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加大政策宣传引...

洛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洛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野里兴起乡村游2019-04-16 08:48
评论:(春色关不住 美景扑面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