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罗坡村织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4-2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姚渤潮 李斌 魏薇)在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洛南县城关街办罗坡村始终坚持以村规民约为抓手,创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法,通过一年的努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走进罗坡村,一栋栋房屋整齐坐落在硬化路两旁,家家户户院子干净整洁,让人眼前一亮。“前几年,群众卫生意识差,从地里挖的草路边乱倒,锄头带的土路边乱敲,经过这两年干部的组织、群众的努力,现在路边挖的草都倒垃圾箱了。一出门,路边清亮亮的,心情都舒畅了许多。”罗坡村村民罗朝山说。

为了改变以往的脏乱差现象,罗坡村去年成立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教育引导、考评监管、爱心超市、全村参与等措施,破解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长效管理难题。群众门前采取“三包”政策,通过日巡查、月评比、季通报,对连续通报两次靠后的村民由纪委进行谈话问责。

村上还充分利用微信、LED大屏、QQ、宣传栏、倡议书等载体,向群众广泛宣传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意义和目的,调动广大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创新推行“村规民约百分制”考评制度,将环境卫生列为考评重点,每季度组织村民议事会及乡贤工作站人员对全村各户环境卫生进行检查评比,通过红黑榜、电子屏等予以公示,并结合爱心超市和“卫生文明户”“清洁家园”评选活动,对考评结果予以奖惩。“每次评比加分,得分结果可以在我们爱心超市兑换商品,然后对差户进行扣分、批评教育、提出整改,形成环境卫生大家共同努力、人人参与的氛围。”罗坡村党支部书记罗盼盼说道。

如今的罗坡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村道整洁、绿树成荫、群众生活其乐融融,村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新闻推荐

红仁核桃 见过没 吃过吗 洛南在全国率先成功引种红仁核桃,为核桃产业升级带来新希望,为百姓脱贫致富开辟新路径

洛南红仁核桃4月15日,在洛南县景村镇八一村红仁核桃基地,董兆斌(左一)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核桃专家介绍红仁核桃繁育栽植情况...

洛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罗坡村织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