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民警与贫困群众成了“亲戚”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6-08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洛南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组织机关民警帮贫困户摘辣椒。

通讯员 李重立

“现在日子好了,你们还为我们跑前跑后,真不知说啥好。”近日,洛南县石门镇东山村贫困群众对包扶单位的民警说。

洛南县石门镇东山村的包扶单位是洛南县公安局,48名公安民警包扶着这里98户贫困群众。端午节来临之际,包扶民警将工会发放给自己的节日福利转赠给贫困户。

“你们没少为我操心。娃呀,我会念你一辈子的好!”贫困户张正有70多岁的老伴对帮扶她的刑警大队大队长胡小勇说。

自去年3月份包扶张正有家后,胡小勇像对待自家老人一样,照顾着这个生活难以自理的困难家庭。抽不开身时,他会嘱托同事代替自己到老人家中照看。张正有和老伴在享受党的政策中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在包扶民警的帮助中,解决了生活中的难题、精神上的孤独。

像胡小勇一样,洛南县公安局48名民警与贫困群众成了“亲戚”,与他们拉家常,为他们解难题,帮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家务活。“亲戚们”有个大小事,第一个想到的求助人一准是帮扶他们的民警。

“科宏,烟苗长势咋样,还需要啥?”

“长得好很!老田哥,咱回屋里说。”

40岁出头的李科宏接过包扶民警田麦计送来的礼品,一瘸一拐地把他往屋里迎。

李科宏家有5口人,他和母亲、妻子3人身患残疾,还供养着一个上大学和一个上小学的儿子,生活压力可想而知。在政策扶持下,李科宏先后承包大块田,发展烤烟和朝天椒产业,成为当地产业大户。在田麦计一年多的包扶中,李科宏通过自身努力,日子比以前好很多。

李科宏说,公安民警帮扶他们用的是真心,动的是真情。东山村贫困户的产业种植,从松土栽培、田间管理到采摘销售,都有包扶民警的身影,这些事让他感动,也让逐步走向富裕的乡亲们真切地感受到啥是警民一家亲。

一年多来,洛南县公安局的48名包扶民警,在“一对二”结对中,用接地气、实打实的帮扶举动,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和环境,坚定了98户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信念,把民警和贫困户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新闻推荐

深化体制改革着力提高健康服务水平

本报讯(记者王斌通讯员樊苗)5月29日,洛南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健康服务水平...

洛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洛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暖春 孙荣2019-05-30 08:48
评论:(洛南:民警与贫困群众成了“亲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