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将启动残疾人生计扶贫项目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6-1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崇启) 近日,国际助残联盟(法国)北京代表处在西安和洛南分别召开筹备座谈会,研究部署陕西省残疾人生计扶贫项目实施工作。

6月4日,在省残联召开的残疾人生计扶贫项目前期筹备会上,国际助残项目总监对项目理念、总体目标和具体活动等作了详细介绍,对洛南、略阳两县残联参会人员就项目实施过程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答疑。筹备会结束后,国际助残联盟工作人员又前往洛南县入户走访调研了永丰镇、四皓街办两户特困残障人家庭,详细了解农村残障人生活、生计等现状。

6月5日,国际助残联盟工作人员与洛南县残联工作人员就项目工作开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察看了洛南县项目意向办公场地,对办公场地提出了合理性建议。随后,国际助残联盟工作人员深入洛南县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调研了解托养中心在精神残障人士治疗康复工作情况,并对该县开展精神残障人社区康复工作提出了参考经验。

据了解,陕西省残疾人生计扶贫项目由国际助残联盟资助525万元,分别在陕西省洛南县、略阳县实施,项目计划周期3年(2019年7月1日-2022年6月30日),旨在结合中、省、市、县政府的政策在略阳县、洛南县探索建立一种扶贫模式,支持当地残障人发展特色主导产业。通过对残障人士相关技能的培养,提供参与式的就业创业活动,发展支持残障人实现脱贫,完善中国农村残障人士扶贫和社会融合的政策与实践的总体目标,助力残障人脱贫攻坚工作。

新闻推荐

商洛警方悬赏缉捕11名涉黑案件犯罪嫌疑人 扫黑除恶商洛公安在行动之十八

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强力震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尽早尽快抓获...

洛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将启动残疾人生计扶贫项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