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商洛强化涉黑案件侦查审判力度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8-22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煜通讯员李重立)为进一步强化协作、明确办案方向,推进商洛市涉黑案件侦查、审判工作,8月8日,商洛市扫黑办在洛南县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黑案件汇报会,对全市9起涉黑案件侦查侦办工作逐一进行研判会商,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会上,山阳“12·25”、镇安“11·24”等9起涉黑案件专案组负责人分别对所办案件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与案件侦查指导工作的公、检、法相关负责人、刑侦专家和案件办理人员,围绕9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四大特征”的证据收集、固定以及个案定性,分别从各自角度交换意见,进行会商,为推进9起涉黑案件实现快侦、快诉、快捕、快审、快判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从严从细从快办好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的侦查侦办工作,提升办案质效,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定性关和法律适用关,实现涉黑涉恶案件的快侦、快诉、快捕、快审、快判;要落实全市涉黑案件办理中的部门联席、线索核查、双向移交等创新协作机制,紧紧围绕涉黑案件组织特征、经济特征、行为特征、危害特征,通过加强会商研判统一办案思想、增强工作合力;要瞄准专案定性进行逐案突破,根据案件进度积极增将补员,突出“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全力推进9起涉黑案件的侦查、审判工作。

新闻推荐

洛南“三强化”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本报讯(姚渤潮苏娜)今年以来,洛南县始终坚持以医疗体制改革为主线,不断加大投入,着力解决广大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努力提...

洛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强化涉黑案件侦查审判力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