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县“两讲两评三提升”助推精神文化脱贫

来源:各界导报 2019-11-14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晓翔记者王斌)为全面加快精神文化脱贫,今年以来,洛南县创新开展了以“干部讲政策、群众讲感受,评选脱贫致富光荣户、评选优秀帮扶干部,实现干部帮扶能力提升、群众脱贫内生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两讲两评三提升”活动,有效凝聚了党员干部帮扶工作活力,全面提振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信心和决心。

坚持“两讲”并举,促进干群互动交流。围绕“干部讲政策、群众讲感受”,将宣讲搬进村组和农家院落,搭建干群互动交流平台,利用群众农闲时机,召开群众院落会、座谈会,“面对面”宣讲政策,“零距离”倾听呼声,“心与心”真情交流,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让群众走上讲台,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讲脱贫经历、谈生活变化、说内心感受,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在全县238个扶贫村集中召开各类院落会、群众会5000余场次,参与群众8万余人次,解决实际难题1200余件。

坚持“两评”并重,实现典型示范引领。围绕“评选优秀帮扶干部、评选脱贫光荣户”,深入挖掘各类先进典型,坚持用正能量引领,用榜样凝聚力量。采取群众推荐、组织评选的办法,在广大帮扶干部中推荐评选了一批倾心为民、真心帮扶、真抓实干的优秀帮扶干部,达到了凝聚力量、示范引领作用。采取入户核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在广大贫困群众中深度挖掘了一批自强自立、敢想敢干、不甘落后的致富带头人,增强贫困群众见贤思齐、艰苦创业的正能量。目前,全县共评选出优秀帮扶干部113人、脱贫光荣户650户。

坚持“三提升”共促,强化正向推进引导。围绕“提升干部帮扶能力、提升脱贫群众内生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目标,组织全县各级帮扶干部认真学习脱贫退出相关政策,切实提升自身能力,加强为民服务水平。紧盯提升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在贫困群众中大力开展政策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技能教育、文明教育,用足用活县镇技术培训中心、村级扶贫技术夜校、行业流动讲堂等平台,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紧盯提升群众满意度,“一对一”发放政策兑现明白卡和收入纪实明白卡,组织包扶干部落实致富项目、政策落实、院落卫生、政策宣传、满意度提升责任,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今年以来,洛南县通过开展“两讲两评三提升”活动,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增强了扶贫干部帮扶信心,拉近了干群距离,全县精神文化脱贫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步入了快车道。

新闻推荐

李豫琦调研检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亮)11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豫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商洛高新区、商州区和...

洛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县“两讲两评三提升”助推精神文化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