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无声世界也精彩

来源:商洛日报 2019-12-14 06:09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我失去了听力,但是我不会向命运屈服。”这是56岁听障人士姜学文的座右铭。姜学文家住洛南县古城镇姜村,因为先天性重度听力障碍,遇到了比常人更多的坎坷和磨难,但他总是逆流而上,靠自主创业闯出了一片天地。

姜学文回忆,因为失去听力,只能依靠助听器,才勉强上完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了。其间,做过建筑队小工、背过矿,因为是残疾人,在求职时也遭到了无数次拒绝。随着年龄的增长,姜学文愈发想念家乡渴望安定。2018年底,他回到了洛南县,选择自主创业,家人劝他一把年纪不要折腾了,他却想:自己虽然身残但心不残,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接下来,姜学文多次去云南、河南、福建、西安等地考察项目,他发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开始注重养生,闲暇时间喜欢去茶楼。“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开个茶楼,在家乡发扬茶文化。”姜学文说,去年年底,他拿着从亲朋好友那里借来的钱买房装修,于今年年初,他的茶楼正式开业。“拿着借来的钱,我其实很有压力,不过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姜学文说,现在茶馆人来人往,生意还不错,并且很多客人和他变成了朋友,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姜”。

姜学文说:“县残联一直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实现自身价值,我的店得以顺利开业也感谢残联的支持和鼓励,我希望可以把我的店发展为残疾人创业标杆店,成为残疾人创业模范,以此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创业。”(方方)

新闻推荐

洛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关于重申货车限行洛南县城区道路的通告

为加强城区交通秩序管理,缓解交通压力,预防交通事故,减少环境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城市道路管理条...

洛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洛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关爱留守儿童2019-12-08 06:21
评论:(无声世界也精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