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多年纠纷一朝化解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1-09 00:36   https://www.yybnet.net/

姚亚龙王飞本报记者李煜

王某家与张某家毗邻。数年来,双方因排水问题经常发生口角,并屡次到市、县有关部门信访,镇、村调委会多次调解无果,遂邀请永丰法庭的法官参与调解。近日,商洛市洛南县法院永丰法庭成功调解了这起相邻排水纠纷,促进了邻里和睦相处。

接到案件后,主办法官了解到,该纠纷系相邻关系纠纷,如果处理不当,矛盾有可能进一步升级。为缓解当事人的对立情绪,促使邻里之间和睦共处,法官决定开展诉前调解,化解矛盾。

于是,法官前往实地进行查看,倾听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王某说,自己修院墙时曾遭邻居张某阻拦,他认为在自己地界内修院墙与张某毫无关系,张某阻拦是欺负自己,内心感到不快,遂将自家院内污水直接排向张某家门前的土渠。张某认为,王某将污水排在自家门前是有意找碴儿,便将一块大石头放置排水渠边上,致水渠排水受阻,王某家墙体受潮。

法官针对当事人的心结,耐心细致地做调解工作,一方面向双方解释相邻关系的法律规定,另一方面以“六尺巷”等邻里相让故事为例,告知他们邻里之间应当和睦相处,远亲不如近邻等道理。经过法官3个多小时的耐心说理,双方当事人的心结终于解开,王某主动从街道买来水管弯头,将排水改变流向;张某见状也自行移除了水渠中的大石头,疏通了水渠排水。至此,两家多年的纠纷彻底解决,双方的生活又恢复到往日的平静。

新闻推荐

在郊区用垃圾“改土” □ 臧其恕口述 赵小乐整理

今年9月起,西安市开始实行生活垃圾分类,这是一个减少污染、化害为宝、利国利民的好举措。看到社区大张旗鼓、认认真真...

洛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洛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洛南培训乡村医生2020-01-04 12:48
评论:(多年纠纷一朝化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