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非法出售发票领刑又被罚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1-11 00:36   https://www.yybnet.net/

赵建业张永云本报记者李煜

近日,商洛市洛南县法院宣判一起涉税犯罪案件,以非法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判处12名被告人6个月至10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016年12月,被告人李某某、熊某某从金某某处获悉,注册登记一般纳税人公司,从税务机关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再转让可获利的消息后,受金某某唆使,李某某、熊某某经商议在商州区注册成立了两家公司,并领取面额100000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共计20份。在公司无任何经营的情况下,他们通过网络将该公司的有关证照、金税盘和2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等出售给一福建男子,非法获利60000元。

2017年3月,被告人金某某、罗某某从网上购买了他人的身份证,委托李某某注册公司。李某某遂在洛南县注册成立一家公司,并在税务机关领取了金税盘和面额100000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10份。随后,三人协商在互联网上转让该增值税专用发票。同年5月,被告人廖某甲与李某某取得联系,双方协商确定了转让公司及增值税专用发票等相关事宜,李某某将转让增值税专用发票一事告知被告人钟某某,钟某某开车将李某某送到廖某甲处,双方达成了非法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交易。

被告人廖某甲在从被告人李某某处购买1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后,与被告人林某某协商,由林某某负责联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客户,二人以开票金额的8%收取开票费。廖某甲按照客户的要求,指使在其店里打工的被告人廖某乙将增值税专用发票填写打印盖章,并交给林某某送至客户。1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虚开价税合计1082620.37元,虚开税额157303.83元。廖某甲、林某某非法获利60000余元。

2017年7月,被告单位陕西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董某某为了抵扣公司应缴税款,逃避缴税,在没有任何货物交易的情况下,通过中间人让廖某甲为其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4张,虚开价税合计455531.17元,抵扣税款66188.3元。2017年4月,河南某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被告人魏某某为了抵扣单位应缴的税款,授意被告人王某某帮忙找人为其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王某某以32000元费用通过中间人让廖某甲为魏某某的单位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4份,共计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400189.20元,抵扣税款58147.15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某、金某某、熊某某、罗某某等人以牟利为目的,违反国家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规定,非法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告人钟某某帮助被告人李某某非法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牟利,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共同犯罪;被告人廖某甲非法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并伙同被告人廖某乙、林某某,在明知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为了非法牟利,为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造成国家税款损失,均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的共同犯罪;被告单位陕西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被告人董某某、魏某某、王某某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为了抵扣税款,让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介绍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造成国家税款损失,均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

洛南法院经审理,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西安一大学生陪爸爸在冰冷工地讨薪 劳动监察部门介入

2020年元旦这一天,天气很冷,但58岁的何虎山并没有喜迎新年的心情,他坐在工地愁眉不展,因为他和9名工友的工资还没有着落。在...

洛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洛南整治人居环境2020-01-07 07:34
猜你喜欢:
多年纠纷一朝化解2020-01-09 00:36
评论:(非法出售发票领刑又被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