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残联回应“瘫痪男子须到场办证”:之前不了解其身体状况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04 19:26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瘫痪在床的男子办理残疾证时,被残联工作人员要求“必须本人到场办理”。该事件引发关注。

6月4日下午,洛南县残疾人联合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以该男子的情况,可以在本人不到场的情况下,通过相关流程办理证件。6月3日下午,洛南县残联工作人员已上门为该男子换发残疾证。

该工作人员表示,之前的工作人员曾与瘫痪男子的弟弟沟通,但当时不了解该男子身体残疾的具体状况,“全县2.1万持证残疾人,有的残疾人的状况我们不能全部掌握,主要通过委员给我们反馈”。因此,他们作出了前述“本人到场办理”的要求。

前述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关规定,正常情况下,残疾人办理或换发残疾证时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到残联领取鉴定表,再到指定的医院做残疾评定。针对瘫痪在床的残疾人,可以由所在村镇的专职委员拍摄残疾人的生活视频和照片,由村镇开具证明并加盖公章后,到残联办理或换发残疾证。

据梨视频4日报道,瘫痪男子弟弟称,哥哥患有小儿麻痹症,一直在床上躺着,已经有六七年。 从村里到县城有15公里,哥哥坐不了车,实在无法本人到场。(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践行初心勇担当 越是艰难越“逆行” 商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新冠肺炎病例流调讨论北京入境转陕工作专班陈彦炜录入入境转陕人员流调信息新冠肺炎病毒样本检测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

洛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残联回应“瘫痪男子须到场办证”:之前不了解其身体状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