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供电为地方发展铺设光明大道

来源:西安商报 2020-07-13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洛南县位于陕西省东南部,辖16个镇(办)、1个工业集中区、244个村(居),总面积2830平方公里,人口46.1万。洛南县供电公司始建于1971年,担负着洛南县18.3万户的供电任务,先后荣获国家电网公司“一流县供电企业”“文明单位”“电网先锋党支部”、陕西省“文明单位”“基层应急管理示范点”“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先进单位”、商洛市劳模先进集体等荣誉百余项。

“今年以来,我们坚决有力防控疫情,坚决有序复工复产,坚决有效抓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洛南供电公司总经理说。上半年,该公司累计完成售电量19295.68万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多售373.76万千瓦时,增长率为1.98%,完成年计划(3.67亿千瓦时)52.58%。完成10千伏电能替代项目14个,累计完成电能替代电量645.19万千瓦时。综合线损率累计完成6.51%,同比下降了0.13个百分点,较年计划(6.6%)降低了0.09个百分点。累计完成售电单价485.67元/千千瓦时,电费回收率100%。

克服疫情影响助力复工复产

坚决落实防疫责任,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一线供电服务职工备足备全防疫物资,定期发放到位,并督促做好营业场所消杀和个人防护工作,保持了职工及家属零疑似、零确诊“双零”目标。

疫情防控期间,洛南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省、市公司和地方政府的要求,各乡镇供电所义务为辖区各个疫情检查点、监测点提供用电服务,累计出动供电服务人员206人次、车辆67台次,为9个疫情监测、检查站点提供临时电源接入和应急抢修设备,确保了检查点的正常运行,圆满实现了“保可靠供电、保优质服务、保职工健康”的目标。按照省、市公司及地方政府要求,有序做好工程复工准备,落实物资储备,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安排施工单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及施工人员的疫情管控。对13个待建项目,倒排复工计划,与相关供电所做好工程属地协调,同时对接上级运检部门,结合主网停电检修计划,编制了农配网停电计划及日控计划,细化工作日程,确保了工程有序复工。4月30日,全面完成了2019年13个工程项目的施工任务,率先完成农网工程里程碑计划。

认真落实国网公司、省公司支持疫情防控、降低用电成本、助推企业复工复产30项举措,组织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用电安全检查,指导客户安全用电,全力保障重点单位及企业的电力供应。认真执行并广泛宣传电价优惠政策,开展大用户走访和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用电难题,及时复工复产。大力推广应用“网上国网”APP,指导客户网上办电。

开展春查春检保障安全生产

利用陕电培训学习平台,组织开展了“学安规、用安规、守安规”比赛活动。结合各专业、各岗位制定了安全责任书,共计签订安全责任书34份。采取网络与笔答相结合方式组织了全员《安规》考试,参考人数339人。开展安全日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学习了“5·11”劳务分包人员死亡的事故通报和国网公司对安康公司“6·11”人身事故调查处理通报等,吸取事故教训。

扎实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累计查出10千伏缺陷38个、0.4千伏115个,消缺率100%。同时,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认真疏理分析了春节保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线路分段不合理、负荷分配不均匀、级差配合不规范、供电区域交叉、迂回供电、多回路同杆等问题逐步通过项目实施进行完善,提升供电可靠性。重点实施了白塬线、红星线的分网、分段、改造,解决了过载、重载及线路末端低电压问题。

在电网设备运维方面,强化运维检修管理,优化检修方案,坚持综合检修,实现线路“一停多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零点作业”。结合季节特点,重点开展春季线路防鸟害、防山火专项整治,累计清理线路通道内树木3000余棵,清除杆上鸟窝40余个,有效降低了树障、鸟窝引发的线路故障。累计安装自动化开关110台,覆盖51条配电架空线路,已全部接入电科院大Ⅳ区主站,自动化覆盖率76.92%。消除可能引发人身触电、电缆沟道火灾的隐患13处。

加强电网建设提升服务质量

启动“十四五”电网规划,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症施策,解决电网薄弱、联络不足等问题;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发展规划和重大项目建设,提前做好主网架和配电网布局。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新增110千伏、35千伏变电站各1座,重点解决洛南北部地区线路供电半径过长、供电能力不足等问题,配网线路联络率、N-1通过率达到75%以上。加快推进农网工程建设工作,重点解决“低电压”、供电能力不足和频繁停电等问题。2020年农网工程项目12个,新建、改造线路80.77公里,新装、增容配变10台、2800千伏安。

按照“指标专业管控、问题源端治理”的原则,以专项治理带动管理和效益提升,有效解决公司同期线损、数据质量、供电质量、“量价费损”方面存在的基础管理不实、业务协同不畅、跑冒滴漏等问题。坚持“日监控、周通报、月考核”协同管理工作机制,对17个供电所每月排名情况、提升情况进行通报奖惩。以安全、可靠、优质供电为目标,以全方位治理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精细管理、精益运维、优化网络、强化治理,实现“一达标、二消除、三降低”,持续提升配电网精益化管理水平。针对原来的业务及数据多头管理、部门配合不力、数据失真、运检和营销数据资源“不共享”且有差异等问题,抽调原营销、运检系统管理人员,整合资源,成立数据治理办公室,统一管控,做到了“信息归集、数据归真、分析决策、统一指挥”。截至6月30日,共计追补电量59.98万千瓦时,堵漏增收30.98万元。

全力落实好强网扶贫、光伏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2016以来,累计完成电力基础设施建设6批137项,投资6649.19万元,为农村产业发展、贫困户稳定增收、全县脱贫摘帽,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郝焕亭)

新闻推荐

打造产业集群 筑牢增收根基 洛南县产业扶贫工作纪实

洛南县石坡镇周湾村烤烟种植基地光伏发电扶贫产业欧标新星兔业繁育基地“康平工艺”社区工厂洛南县委书记璩泽涛(中)在寺耳...

洛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供电为地方发展铺设光明大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