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朋友圈接力为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9-06 05: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石军平)9月2日,洛南县公安民警与县政务服务中心干部发动各方力量,及时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9月2日12时30分,洛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干部闫亚妮、殷丹萍、王平、闫静、张蒙蒙5人下班,在县城河滨北路途经洛南县交警大队对面时,看到一个两三岁的女孩独自一人在路边哭泣。因正逢学校放学时间,街上人多车多,小孩独自行走很是危险。她们为孩子买来奶制品等食物,并耐心地询问孩子姓名及父母情况,希望尽快找到孩子的家人。但由于孩子年龄小,无法说出自己和家人的有效信息。

于是她们5人就以孩子走失地为中心走访周围群众,走访无果便抱着孩子沿着县城河滨北路继续打听,同时,将孩子的照片发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群,发动广大职工为孩子寻找家人。县政务服务中心干部纷纷将走失孩子的信息在朋友圈和微信群转发,很快这条信息被洛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一名民警收悉,他紧急联系110指挥中心,通过社区微信群、工作群、网格员群等发布寻人启事,发动全县公安民警帮忙寻找孩子的家人。洛南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执勤民警等也将孩子的信息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向外发出,动员社会力量,上演了一幕场众人帮孩子寻亲的感人画面。

两个多小时,这条寻找孩子家人的信息在洛南县各个微信群和个人朋友圈不停转发,终于孩子的母亲在某个微信群看到了孩子走失的消息,急忙赶到县城洛中桥处,看到自己的孩子被公安民警和县政务服务中心干部闫亚妮、殷丹萍悉心照料,她感激涕零,对民警和县政务服务中心干部深表感谢。

民警提示: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店铺里或让他独自在门外玩耍;带孩子外出时应与孩子牵行,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范围,也不要带小孩到偏僻人少的地方;教会孩子记背所住地址和小区名、家庭成员的名字、电话号码,给孩子佩戴有家庭相关信息的物品。教会孩子遇事打110电话求助,一旦在商场、超市、公园等公共场所与父母走失,马上找工作人员;对表达能力有限的孩子,应在衣袋内放置写有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的卡片,便于警方或好心群众给予帮助。

新闻推荐

一份特殊的捐款

8月14日,洛南县古城镇中联村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来了一位小姑娘,她从口袋里掏出来一堆人民币,有十元的、五元的、一元的,向值...

洛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拄着双拐创业忙2020-08-21 00:32
猜你喜欢:
让工笔画走进基层2020-08-29 06:22
评论:(朋友圈接力为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