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四位一体”促进年轻干部成长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2-23 05: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仝万亮 刘军民)近年来,洛南县围绕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以“优选、精育、严管、活用”为核心,建立“四位一体”全链条培养选拔机制,着力解决年轻干部储备不足、培育不优、管理松散、重用不够等问题,努力建设一支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在优选上下功夫,注重发现培养。县上着力在更大领域、更多行业发现优秀年轻干部,切实抓好发现培养这个基础,拓展年轻干部源头渠道。坚持从基层一线、艰苦环境和关键岗位选拔一批,从生产服务一线和重大项目建设、应对突发事件中发现一批,积极探索运用市场机制选聘一批,在基层公务员和选调生队伍中储备一批,建立起较为完备的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库。

在精育上下功夫,提升综合能力。县上把“六个一线”等急难险重领域作为年轻干部培育的主阵地,牢牢抓住实践锻炼这个重点,让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对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让其在复杂环境、重要岗位经受磨炼,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摔打。

在严管上下功夫,加强监督管理。县上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严字当头、严格管理,教育引导其走正方向、走稳步子。用严的制度、严的纪律约束其行为,使之始终在正确的道路上健康成长,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履职尽责,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触红线、不越底线。

在活用上下功夫,拓宽使用渠道。县上坚持“相对稳定、动态管理”的任用机制,对有培养前途、相对成熟的年轻干部,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观念,打破常规、隐性台阶,在科级领导班子调整补充时,优先提拔任用,激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积极作为。同时,对标忠诚型、政策型、业务型、创新型、实干型的“五型”干部标准,对潜力大、历练不足的年轻干部进行多岗交流锻炼,促进其快速成长成才,早日挑大梁、扛重担。

新闻推荐

去年前11个月商洛市新增减税降费5.69亿元

本报讯(王剑)从近日召开的全市税务工作会上了解到,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繁重艰巨的改革任务,全市税务系...

洛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坐着轮椅开直播2021-01-31 10:48
评论:(洛南“四位一体”促进年轻干部成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