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从春天出发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2-23 23:46   https://www.yybnet.net/

韩景波

岁月的美,在于季节的辗转更换,这不,昨天还在吟念着“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的诗句,今天的风已柔柔软软。今天我还看见了两只蝴蝶呢!今年春来早,“雨水”节气还没到的时候,正月初二从天空落下的已不是雪,而是春天暖暖的雨。初三天晴,看见蝴蝶的一瞬,坐在台阶上品茶的我慌忙站了起来,眼睛和心都随了它们在院间飞舞……在台阶上晒太阳的妈妈说:“开春了!”我说:“春天来了!”我和妈妈都惊喜得情不自禁地喊出了声。

可不嘛,河边朝阳地方的迎春花已见点点黄;房前屋后,田埂坡畔的山茱萸花开更是金黄片片;园子地里的葱和韭菜也出土发绿,还有蒲公英也见可人的笑脸。听我喊声出屋看蝴蝶的妻接口说:“蝴蝶、土地都比人醒得早,春催万物,春天就真的来了。”妻子喜欢写诗,说话都带着诗味。更让我们高兴的是,春天来了,我们可以走进春天踏春赏春了。一个秋天,一个冬天,妻子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和梨状肌综合征的原因,腰腿疼痛,不能挪步,辗转求医不治。听人说,我们三十里外的洛南县古城镇有村医可治腰椎病。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求医,不想,求医的人人山人海,眼见人进去还是痛苦不堪,出来就不疼了的神奇,再看诊室的四面墙上,光2020年一年的锦旗就有几十面,送旗人遍布全国数省。不用说,妻的病也很快在那里治好了。腰腿不疼了的妻子首先提议,要我们从春天出发,不负早春那别样的美丽。说走就走,那天我们一家人出车豫陕交界的箭杆岭,登上高高的铁锁关,东望数百里伏牛山隐约,西看巍巍蟒岭山苍茫,心境豁然。

就是,大自然在漫漫的冬天,做着一个长长的梦,休养生息,韬光养晦,悄然酝酿,睡着睡着,突然起身大笔一挥,笔锋抖落处,绿的、红的、黄的、蓝的等等属于春天的颜色渲染开来,绿的是树木花草的叶子,红的是花,黄的也是花,蓝的是春天纯净的天空……漫长的冬天是枯寂单调的,这抹绿这抹红这抹黄这抹蓝无疑是春天的吻,不仅有色,还有声有味。

从春天出发,让我们以迎接的姿势,让吹面不寒的杨柳风,让暖暖的阳光,轻轻抚慰我们身心。其实,就是不远出,只看村前村后的一片,依然可以欣赏到这个季节与你的奉献。洋洋洒洒,金光闪闪,透过忙碌的缝隙,拔开浮尘看天,风轻云淡,天蓝如洗。伸手,掬一捧荡漾的春光,洒落花香满衣,逗惹蜂蝶嬉戏,鸟雀歌吟,心灵立时清爽几许。时光里的乐趣,都慢慢浮上心头,摊开手掌,就看到了自己微笑的模样。于是这样同样能酝酿一个我们从春天出发,去快乐诗意地走进春天的美丽。

春天来了,让微笑装点自己的容颜,向着阳光,暖暖的微笑,风儿会拂去心底一切的喧嚣与烦杂;也向着春天的雨,把云朵儿当诗句读,开颜享受雨丝的抚慰。让随心的喜悦和安生,常驻心底,这样,我们也能同大自然一起,都从春天出发,带着希望和憧憬,勇气和力量,美丽也会天天有,希望也会在不远的前方。

新闻推荐

洛南县 招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

本报讯(记者靳天龙)1月24日,记者从共青团洛南县委了解到,该县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面向全县青年群体招募志...

洛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春天出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