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四项制度”促进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成才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3-25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方亚光)近年来,洛南县注重提升新录用公务员能力素质,通过建立帮带、汇报、谈话、锻炼“四项制度”,加强对新录用公务员的培养管理,促使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成才。

建立结对帮带制度。县上建立联系培养机制,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业务指导、跟踪管理。要求各招录单位在公务员报到后一个月内,为每名新录用公务员选择一名综合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的班子成员作为帮带责任人;要求帮带责任人重点在熟悉工作情况、厘清工作思路、传授工作方法、解决工作难题等方面给予新录用公务员帮助;县上规定结对帮带时间为两年,经新录用公务员申请、单位党委(党组)研究同意后,结对帮带时间可延长1年,用人单位及时将帮带情况报县委组织部备案。

建立定期汇报制度。县上要求新录用公务员在试用期内,每季度向帮带责任人汇报1次工作开展情况,帮带责任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每半年要将个人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及时向帮带责任人汇报,由帮带责任人为帮带对象写出书面评价后按时向分管领导汇报;试用期满后,要将1年以来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形成书面思想工作总结,经用人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分别向县委组织部和所在单位党组织汇报。

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县上注重严管厚爱相结合,制定出台《洛南县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培养管理实施办法》,给予新招录公务员必要帮助;公务员报到前,县上组织部门领导与各用人单位负责人沟通交流,提前为新招录公务员落实好食宿等生活保障,确保他们安心工作;新招录公务员试用期内,县上要求所在单位主要领导每半年要与其谈心谈话,着重了解试用期内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帮助他们克服不足,不断成长进步。

建立多岗锻炼制度。县上统筹考虑新录用公务员的特点,坚持一线锻炼和轮岗锻炼相结合,在实践中培养锻炼新录用公务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岗位情况;根据公务员所学专业及自身情况,有计划、有侧重点地安排他们到信访维稳、矛盾调处、乡村振兴、急难险重岗位锻炼,要求新录用公务员在试用期内至少在2个岗位锻炼,不断提升能力、拓宽视野。近年来,先后安排61名新录用公务员在党的建设、信访维稳、项目建设等岗位锻炼,促进他们快速成长。

新闻推荐

廖娟委员:帮助学生远离手机诱惑

廖娟委员记者王斌摄□实习记者寇静记者王斌如今,随着电子产品在未成年群体中广泛普及,手机的校园管理已成为中小学学校的普...

洛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四项制度”促进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成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