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发展红仁核桃产业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3-31 17:45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整理红仁核桃苗

洛南县林业产业服务中心和县核桃研究所工作人员来到基地,就苗木质量进行验收。

所有苗木都贴有二维码标识,以保障公司红仁核桃苗木的信誉度。

附近村民在基地除草

阳光明媚,鲜花正艳。3月24日,在洛南县景村镇景兴村的商洛盛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红仁核桃高科技试验园里,一边有10多名村民在除草,一边有10多名村民在整理苗木,一派繁忙景象。

为了丰富我国核桃品种资源,改变核桃品种结构,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解决目前我国核桃栽培面积过大、产品供大于求、品种特色不明显、经济效益欠佳等问题,2015年以来,商洛盛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大量调查研究和考察论证的基础上,在国内首次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引进了特色红仁核桃品种,组建了技术团队,开展了系统引种研究。经过6年试验研究取得了成功,红仁核桃生长结果性状及适应性表现良好。2019年,“红仁核桃”通过陕西省林木审定委员会品种审定。到2021年3月,商洛盛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在洛南县、华阴市建立高标准红仁核桃示范园区1600亩,累计扩繁红仁核桃嫁接苗60多万株。2018年以来,该公司在省内外累计示范推广面积达1.5万亩。

今年开春以来,该公司积极组织人员掀起春季核桃园科学管理热潮。公司结合修剪采集红仁核桃接穗5万条,已进行蜡封处理后贮藏于冷库待自用和销售;组织3台挖掘机机械起苗,所起嫁接苗正在源源不断地送往各地建立红仁核桃基地;在园区防霜池备足了可燃物,预防晚霜冻害工作已准备就绪。几年来,该公司通过吸纳贫困户到基地就业、土地入股分红、智力扶贫等形式,增加贫困户收入,累计带动99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

新闻推荐

渭华起义:锻炼了陕西的党组织和人民

渭华起义纪念群雕巨幅标语“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秦岭北麓的渭南市华州区...

洛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洛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红仁核桃产业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