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整合资源 优化平台 让群众好办事 ———市政府便民服务管理中心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商洛日报 2018-04-20 07:39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便民服务窗口前办理业务

  “因为我们社团最近变更了名称,我今天来便民中心是为了换社团的新章子,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从我进门到现在也就用了20分钟吧。之前听别人说更换公章要到公安局去,还挺麻烦的,没想到现在来便民中心办理这么方便,我觉得现在咱们政府部门办件效率还确实挺高的。”办理完毕业务的市观赏石协会工作人员卫梦姣笑着对记者说道。一旁的市公安局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张娜刚忙完手头的工作,向记者介绍说“目前来窗口办件的以个体居多,大家现在只需要带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及法人代表的身份证、复印件和经办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前来即可。时间上,在15分钟到20分钟内就可以办结,效率比过去提高了很多”。

  今年以来,按照全市提升营商环境部署,市政府便民服务管理中心率先对企业注册、简化注销事项进行了梳理,其中就包括将企业刻制印章备案事项纳入全市市、县(区)便民中心运行。因此,像卫梦姣一样惊喜于政府职能部门办事效率增速的群众不在少数。而在4月8日全省召开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议上,根据《陕西省营商环境现状调查统计表》等资料显示,商洛市多项便民服务指标排在全省前列,其中办理环节数、办理时间、材料申请数三项指标最优。

  记者从市政府便民服务管理中心了解到,自商洛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后,他们根据内容与中心系统资料进行了梳理,初步共梳理出鼓励类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外资投资项目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审批等17个事项,并重新录入申报材料。目前,他们积极落实提升营商环境推进工作,已率先对企业注册、简化注销事项进行了梳理,及时与工商部门沟通协调,对涉及事项的时限及时进行了调整;与市公安局沟通,将企业刻制印章备案事项纳入全市市、县(区)便民中心运行。同时,根据全市提升营商环境及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入驻中心大厅运行的需要,为市工商局增设一个窗口、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增设3个窗口,对涉及的24个窗口211个事项进行了显示屏调整、系统事项重新绑定。

  下一步,市政府便民服务管理中心还将与涉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部门进行沟通,对入驻的事项进行优化提升,对未入驻只要有助于提升营商环境的事项,不局限于审批许可,积极纳入中心运行;积极推进并联审批,对需要多部门办理的事项,积极配合牵头部门进行事项梳理,明确需要并联审批的事项,落实受理窗口,制定并联审批流程,明确责任窗口,实行一家受理网上自动发送相关部门,受理窗口单位负责纸质材料流转;结合政务服务标准建设,将涉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事项纳入标准化运行,全程规范运行;加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事项的监察,充分运用中心电子监察的优势,把其列入重点监察,不仅对办理时限从严要求,还对涉及的投诉进行分析研判,及时拿出意见和建议。

  “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到我们市便民服务中心,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加强对事项的全程监督。我们通过电子监察平台的4类22种监察,可实现实时全程在线定性、定量监察。比如,印章刻制备案登记事项,承诺办理时间是一个工作日,据电子监察平台显示,在市公安局窗口只要所带资料齐全现仅需16分钟就能办结。受理、审核、审批人员要严格根据CA认证制度,按照各自的权限进行办理,如果出现超期等行为,中心将严格地按照《铜川市便民服务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予以追责。”该中心监察室主任张焕焕说。

  为了更好地向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供基础支撑,市便民中心还在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方面积极作为。该中心副调研员陈天奎对记者说:“近期,我们按照市政府办的要求,承担了全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目前,我们中心已经委托了第三方,制定了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体系,主要从决策系统标准化、制度建设标准化、政务服务标准化、内部管理标准化、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标准化、平台建设标准化、监督体系标准化7个方面考虑,进一步使我们的政务服务可以形成一个规范的操作标准,从而规范我们的政务服务。”(本报记者 彭冰)

新闻推荐

每小时15元 商洛西街大都汇现天价停车费

华商报讯(记者程娟)4月18日18时左右,王先生开车到商洛市区西街大都汇莲湖路吃饭,离开时间为凌晨1点,当他驱车准备离开时,意外发现停车收费处电子屏上显示的停车费为120元。王先生以为电子屏出了故障,询...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新闻:
属牛的父亲2018-04-17 07:07
猜你喜欢:
评论:(整合资源 优化平台 让群众好办事 ———市政府便民服务管理中心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