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优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 推进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6-11 01:50   https://www.yybnet.net/

一方面持续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另一方面推进重大纳税服务措施按期落地,并大力开展税收宣传,目前,商洛市地税局利用多种形式,营造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便民办税优化营商环境

商洛市地税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联合国税部门制定《商洛市方便企业纳税服务行动方案》,有针对性实施了扩大网上办税、简并资料报送、简化工作流程等20条新措施。

在持续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方面,该局实施了增强系统稳定性、提高办税便利性等6类23项措施。对税务登记、税务认定、发票办理、申报纳税、宣传咨询等7类66项涉税事项探索推行“市内通办”,为新办纳税人提供网上办税服务开户、登记信息确认、财会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等10个涉税事项“套餐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对纳税人投诉举报受理率、办结率、反馈率均达到100%。突出加强办税厅窗口服务

为推进重大纳税服务措施按期落地,该局联合国税部门制定了《国地税前后台业务操作指引》,全市8个县(区)级办税服务厅从5月1日起100%实现了国地税业务“一厅通办”。

此外,该局突出加强办税厅窗口服务,认真推行局领导办税厅值班带班和每日工作“零报告”制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科处级领导干部办税厅值班体验,规范办税厅管理,严明纳税服务纪律,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有力保障了实体办税厅和网上办税系统平稳运行。

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同时开展“两会”代表委员走访宣传100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0类16条,达到了送政策、问需求、促改革、优服务的好成效。

联合多部门开展“点亮梦想·税收同行”主题“税法进校园”活动,与国税部门联合开展“税务杯”少儿书信大赛、税收助力乡村振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宣传等8个重点宣传项目。

全市共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50多场次,举办纳税人学堂16期,接受纳税人咨询2000多人次,散发宣传资料3万余份,在商洛市营造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本报记者白圩珑

新闻推荐

从陕南到杨凌 种植白芨让他们走上致富路

本报杨凌讯(韩娇记者薛保华)近日,在杨凌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里,每天都有人慕名而来,品尝新鲜的果蔬、体验采摘乐趣、或是学习先...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 推进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