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御园小区大门口 3层违建矗立3年 职能部门无法说清原因

来源:华商报 2018-06-14 03:10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商洛市御园小区一栋3层楼建成已3年之久,遮挡住户采光,也影响司机视线。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这栋楼竟没办过任何手续。对此,商洛规划、城管、住建等多个职能部门均无法说清原因,令人咂舌。

小区门口建起3层楼房

谁盖的不知道

近日,有群众反映,商洛市御园小区大门口原本规划的是绿地和停车场,但开发商没办手续却在此盖起了一栋3层楼房,不仅影响居民采光,也遮挡了小区门外道路通行视线,造成行车安全隐患。

6月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御园小区核实,该栋3层楼位于小区大门左手边,建筑面积900多平方米。楼房一楼是商铺,二三层为办公用房。楼后面是文卫路通往北环的一段上坡路,由于楼房恰巧建在了路的拐弯处,确实对过往司机视线有影响。

“我们是从物业办租的房子,一年租金5万元都交给了物业公司。”一楼一家便利店老板称,他不知道楼是谁盖的。“这栋楼开始建的时候,一楼居民曾出面阻止过,但楼房最终还是建起来了。”居民反映,当初规划和城管等部门也管过,但不知道啥原因最后不了了之了。

御园小区物业公司经理祝龙玖称,他们2015年进驻小区时这栋楼已建好,由于小区建成已经三四年时间,建设方和开发商早已撤出,谁建的楼他说不清楚。

没有手续确系违建

规划局曾阻止但无果

6月12日9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商洛市城乡规划局了解这栋楼的手续申办情况,该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首先要求记者写查阅资料说明,后要求记者出具介绍信,之后又称需将采访问题列成清单等领导审阅。记者与其交涉两个小时没有结果,只得拨打该局局长赵绪春电话说明采访意图,对方让记者下午到局里说。

下午3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商洛市城乡规划局,又等了2个多小时后,一名工作人员拿出了御园小区的规划批复图纸。华商报记者看到,图纸上御园小区门口除了规划有一座幼儿园外,还留出一些地面修建绿地、公厕等建筑。华商报记者仔细查看发现,规划图上的绿地、公厕等地面被盖成了那座3层楼房,超出了规划范围。这位工作人员称,根据2011年规划批复可以说明,建设方未按审定的图纸建设,存在违法行为。

据调查,御园小区这栋3层楼,没有办理土地规划施工手续,商洛市城乡规划局并未给其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商洛市住建局称对具体情况不了解,但确实未给其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商洛市城乡规划局局长赵绪春称,这座3层建筑确系违建,建设之初局里曾派人去制止过,但由于开发商老总不停地换人,加上规划部门没有执法权,最终没能阻止开发商这一违法行为。

6月1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商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陈建锋称,御园小区项目原本属于市城管局监管,2015年职能划转后业务才移交给他们,具体情况他们不清楚。昨日上午,陈建锋表示,目前正在按程序调查取证。

新闻推荐

商洛市实施市场倍增计划激活一池春水

本报讯(记者盛四喜王艳)为扎实做好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激发市场活力,加速产业聚集和人口聚集,增强转型发展后劲,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御园小区大门口 3层违建矗立3年 职能部门无法说清原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