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窃取学生身份信息骗贷款2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落网

来源:阳光报 2018-06-15 01:0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崔伟)近日,商州公安分局刑警一中队成功破获系列“校园贷”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2018年5月4日,商州公安分局刑警一中队接商洛市某高校学生报案,该校多名学生被自称是“名校贷”网络借款公司的人员催款要债,而学生本人从未在该公司有过贷款行为。接报后,刑警一中队立即展开调查工作。

鉴于受害对象的特殊性和“校园贷”事件的敏感性,民警在办案过程中高度负责,经一系列缜密侦查,案情逐步水落石出。2015年10月份,该校多名大一学生在参加校学生会组织的CAD证书培训考试时,曾根据培训中心负责人张某力(时任该校学生会主席)的要求,提供手持身份证照片、个人银行卡等相关信息,2018年5月17日,先后有八名学生被“名校贷”网络借款公司催收贷款后,被骗学生才意识到个人信息可能被他人非法利用。

办案民警迅速对该案信息进行梳理,对相关线索逐一核实,固定犯罪证据,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力(男,25岁,西安市人)、李某哲(男,23岁,西安市人)。案发后,张某力已毕业,并在河北石家庄某公司上班,办案民警克服困难跨省追踪,成功将张某力抓获。李某哲在商洛某快递公司上班,同时落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力、李某哲对其利用培训窃取他人身份信息,并盗用他人信息骗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力、李某哲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新闻推荐

商洛市教育局发布《预防溺水告家长书》 孩子外出 家长要做到“四个清楚”

华商报讯(记者程娟)暑期来临,6月5日,商洛市教育局发出《预防溺水告家长书》,提醒广大家长要切实负起假期学生的安全监护责任。...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窃取学生身份信息骗贷款2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落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