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张东海的书法 在法度内注潇洒 在潇洒中求庄严

来源:华商报 2018-10-18 02:50   https://www.yybnet.net/

他早年做过演员,有舞台上的武功;后来侍弄乐器,又有琴弦上的轻功;再从事酒店管理,用文化化人,把书香撒播。其缘有因,事出有名,因为他诞生在出“洛书”的地方,成长在仓颉造字的地方,文脉传承出于基因,气息薰陶成了乡风,这自然造就了张东海内秀的灵性和文质彬彬的风度,字如其人在此又得一解。

其实,东海更是一位诗人,不仅笔下,更在庸常的生活,那种浸润和渗透,自在梦中的“二王”点划,宣纸上的“欧阳”转折,故因体而变,中侧互换,刚柔兼济,在法度内注潇洒,在潇洒中求庄严。他追求有根的艺术、有根的生活,“那系着井绳的辘轳,那固定辘轳的石碑”……祖宗的遗传马虎不得,即便足下的鞋带、袖口的纽饰,全都一丝不苟。

干净人的书写总是那样清爽,豪放者的交际全在于四海雄笔。东海崇信内圣外王之道。之于书法,他执著于自己的追求,却不排斥他人,即便你死蛇挂树,即便你乱石铺阶,来到他的商山书院,全都是朋友。他相信一句话:高层次上,大家殊途同归,云层之上全是阳光。文/孙见喜

商山道情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您是否愿意将生活感悟与大家分享?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您是否愿意把旅途中有趣的故事说给大家听?五谷杂陈铸人生,喜怒哀乐皆成歌,您是否愿意以文会友,与他人共度诗意人生?挥毫泼墨、画写风物,您是否愿意将翰墨淋漓的感受书写成人生篇章?

《华商报·今日商洛》副刊栏目“商山道情”,为您提供一个生活化、人文化的展示平台。欢迎诗歌、散文、小小说、随笔、杂文、漫画、书法、绘画等多种体裁,作品要求原创,主题鲜明、感受独特,言之有物、论之有理,文字流畅、语言生动优美,字数要求在2000字以内,图片作品要求清晰、有意境。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2363989017@qq.com

主持人:程娟

张东海简介

张东海,商洛市人,生于1961年7月,大学文化。现为中国书画院院士,陕西商山书院院长,陕西大唐书画院副院长(商洛分院院长),陕西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美术家协会会员,商洛市文联副主席,商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商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师从大风堂门下何纪争先生。

新闻推荐

作文 我的父亲母亲 幽默的语文老师

给我代课的老师各有各的特点,比如:科学老师严厉、体育老师温柔、数学老师可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语文老师的幽默。我...

商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东海的书法 在法度内注潇洒 在潇洒中求庄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