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幽默的语文老师 商州区第二小学六年级(5)班 于金阳

来源:华商报 2018-10-18 02:50   https://www.yybnet.net/

漫画/张永文

给我代课的老师各有各的特点,比如:科学老师严厉、体育老师温柔、数学老师可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语文老师的幽默。

我们的语文老师叫童小云,四十岁左右,个子高高的,头发直贴着后脑勺,左前额有一绺头发微微上卷。平时,一丝和蔼的微笑总是挂在她的嘴边。

有一次自习课时,童老师习惯性地来到教室巡查同学们的到校、纪律和卫生等情况。当她走到一位男生身边时,她停下来侧头用手指着他的数学作业上的一道题,微笑着轻轻地问他:“你的答案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吗?”同学们都愣住了,不约而同地将头转向老师。那位男生红着脸说:“这道题我能看出答案,但不会列算式,就直接将得数写出来了!”听了他的话,同学们才恍然大悟,都被老师的幽默逗乐了,“哄”地一下都大笑起来。

还有一次,我们早上到校后,童老师早已坐在教室里,黑板上抄了几道题,老师缓慢无力地对我们说:“我今天感冒比较严重,这节课大家先抄题做吧!”这时我们才发现老师的脸色确实不太好,也没有了平日的热情与活力。于是,同学们都乖乖地坐在座位上抄题做。教室里非常地安静,突然有一位同学大声说:“老师,你把“liǎo”写成“liáo”了!”话音刚落,又有一位同学大声地说:“老师你把“徒”写成了“徙”!”童老师看了看黑板后突然好像若有所悟的样子,拍了一下自己的头大声地说:“噢,对了,今天我没有喝脉动,不仅没了精神,而且连记忆力都下降得那么厉害!”顷刻间,教室里炸开了锅,同学们笑得前仰后合、东倒西歪,有的竟笑得直不起腰来。

怎么样,我们的童老师是不是“幽默大王”?

【点评】

习作选取两个典型事例非常突出地表现了童老师幽默风趣的性格特点。开头运用比较烘托的手法突出语文老师,结尾运用反问的形式收束既显得调皮诙谐,又使文章首尾呼应,非常好!

指导教师:童小云

感恩的心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实验中学八年级(2)班 祝美霖

同学们,你们觉得父母对你们是怎样的?

父母牵制我的自由,不让我做这,也不让我做那,偏要按照他们的意思做;父母管得太多了,给我报了好多补习班,连周末也不让我轻松一下;父母根本不理解我,偏要让我做那些我不爱做的事儿;唉,好讨厌他们啊。而有的同学会这么想,如果没有父母,怎么会有现在学习优秀的我;没有父母,怎么会有一个懂礼貌、讲文明的我……

不管怎么样,今天的你们,都要有颗感恩的心。

同学们,当你还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牵动父母的心了;当你在父母怀中的时候,就已经有了爱的呵护;是谁教你走出人生的第一步;是谁风雨无阻的陪伴。同学们,我们每时每刻都离不开父母,我们应该感谢父母,感恩他们手把手、不辞辛苦地把我们养育大。当然,感恩父母说在口头上,要表现在具体行动上,作为现在的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就是对父母最好的回报。父母对我们不奢求太多,只简单地想让我们走好自己的路不让他们操心就足够了,这是我们可以去努力做到的。行动起来吧,为了父母脸上那一丝微笑。

只要你心怀感恩,世界会为你敞开博大的胸怀,万物会为你而生,整个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乐园。让我们携起手来,心怀感恩,奔向更加绚丽的明天!

【点评】

小作者以平实的语言,诉说着自己的情愫,也应和了大家的心声,读完我们也会心怀感恩,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本文平实中见真情。

指导老师:杨晓峰

我的父亲母亲

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九年级 彭飞

我的父亲、母亲都是平凡的农民,但他们却给予我世界上最不平凡的爱。

我是一个聋哑孩子,小时候的一场高烧,使我从此无法聆听外界一切美妙的声音。童年的记忆中,满是父母带着我到处看病的印象,面对痛苦不已的我,父母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我。多少年来,父母一直带着我四处奔波寻求治疗,很多医生已经对我的听力宣判了“死刑”,但父母却并不认可,虽然他们没有多少文化,可是他们知道最简单的道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他们仍然坚持着,因为他们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听见美妙的声音。

从小父母一直教我说话,由于我听不到外面的声音,所以不知道怎么发音,比正常孩子要困难得多,父母就让我用手去感觉他们喉咙的颤动,让我用眼睛去观察嘴的蠕动,一点一滴地教我,有时一个字可以教几天。我依稀记得,当我吐字不清地叫出第一声“爸爸”“妈妈”时,他们眼中泛起了激动的泪花,那是一种欣慰是一种高兴和激动,也是一种成就感更是一种幸福。

为了让我在长大后不会目不识丁,父母节衣缩食把我送到特殊教育学校让我受到良好的教育。小学时期,我进入离家遥远的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读书,这是我迈开人生学习的第一步,我在那里受到了很好的教育,老师不但讲授文化知识,而且还教导我们,要从小立志刻苦学习,成为德才兼备的人,长大为国效力。因为鲜艳的红领巾是革命先辈们的鲜血染红的,是少年先锋队的标志,只有努力学习,爱祖国,爱劳动的人,才配戴上它。我记住了老师的话,在学习、劳动各方面更加努力了,学习上,努力刻苦,争当先进;劳动中,不怕脏,不怕累。在小学期间,我曾多次获得过“优秀学生”的光荣称号,在班上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

如今我已经读初三,我感觉现在的我很幸福,也很幸运,因为有些和我一样的孩子们从来都没有走进正规学校,还有一些和我同龄的正常人都已早早离开了学校,过早地走入了社会,他们都丧失了人生最宝贵的学习生涯。我真的很庆幸我遇到了如此的父母,让我识文断字、好好读书,是他们让我的人生不再贫乏,可以通过书籍了解世界,让我可以做一个有用的人。

常言道“父爱如山”,我就是山上一棵茁壮成长的小树,山永远高大伟岸,屹立不动,为我撑起一方土地;“母爱似海”,我就是细弱的小溪,海永远包容百川,宽广无垠。

我想谢谢上苍赐予我这样的父母,他们用汗水为我铸造了一座爱的城堡,为我抵挡外界一切困苦。父亲、母亲,谢谢你们,让我如此幸运。

【点评】

本文小作者是一名聋哑人,文章开头简洁得当,语言朴实,以自己经历写起,抒情恳切,一气呵成。围绕父亲、母亲不放弃自己,要我上学读书为主线,细节描写突出人物品质,令人感动。表现了小作者并没有因身体残疾而消沉自卑,反而因父母大爱变得坚强、乐观。我们健全人是否更应该珍惜如今美好的生活呢? 指导老师:张海峰

如果你热爱生活,又充满才情,那么我们为你提供平台。《华商报·今日商洛》每两周推出一期学生作文版,面向商洛市中小学学生征集优秀作文。题材不限,字数也不限,只要你投稿,就有机会在报纸上看到自己的作品。请用电子版投稿,并注明作者姓名、所属学校、班级、指导老师及评语、联系方式等信息。欢迎学生来稿,欢迎老师和家长推荐。

投稿邮箱:slchenyonghui@163.com 425871395@qq.com 咨询电话:0914-8086825 主持人:陈永辉

新闻推荐

张东海的书法 在法度内注潇洒 在潇洒中求庄严

他早年做过演员,有舞台上的武功;后来侍弄乐器,又有琴弦上的轻功;再从事酒店管理,用文化化人,把书香撒播。其缘有因,事出有名,因为...

商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幽默的语文老师 商州区第二小学六年级(5)班 于金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