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州壮大脱贫产业稳定利益联结机制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0-1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祥钰)今年以来,商州区以产业脱贫攻坚年为主题,以实施春季攻势、夏季行动、秋季冲刺、冬季决胜四场战役为主线,积极实施产业脱贫“八大行动”,培育主导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构建大产业、大带动、大脱贫格局,确保全年5500户贫困户、19512人实现产业精准脱贫。

实施主导产业精准帮扶行动。围绕“果、畜、菜、药”四大主导产业,大力实施主导产业帮扶带动行动,抓点示范,以点促面,采取“企业+光伏+贫困户(或村集体)认购”的模式,大力发展光伏脱贫产业,千方百计引进食用菌企业,由企业建设食用菌示范基地,贫困户采取“认领+认贷,认领+认劳”的模式,三年实现全区食用菌产业1亿袋、产值10亿元、贫困户认领全覆盖目标。

实施订单农业帮扶行动。依托中国邮政总公司、陕西森弗天然制品公司、陕西辣上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商州区亿阳杭白菊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菊芋、朝天椒等订单农业,带动贫困户增收。完成菊芋订单协议6747.05亩,免费发放菊芋种子720多吨。预计产出可达两万吨,为贫困户带来直接经济收入2800万元,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在6个镇、66个村种植朝天椒3610.21亩,种植户数达3073户。

实施新型经营主体增速培育行动。加强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大力扶持加工型、营销型的龙头企业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条,着力培育示范家庭农场、合作社和社会化服务组织,力争龙头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贫困村实现全覆盖,大力发展脱贫产业,将贫困群众嵌入产业链中,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新闻推荐

交寄货物中途损坏 物流公司赔偿后要收千元运费仓储费

华商报讯(记者陈永辉)商洛的邵先生网购了一套价值8500元的包子机,物流在运输过程中将机器损坏,邵先生与物流公司及厂家三方经...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州壮大脱贫产业稳定利益联结机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