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活着真好辛晓敏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0-1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三个亲朋好友相继英年早逝,每参加完一次葬礼,我心里就像打翻的五味瓶不是滋味,沉甸甸的很郁闷,难过之后,突然醒悟,活着真好!

人为什么活着?应该怎样活着?这是人们经常谈到的话题。科学家伽利略说:“生命有如铁钻,愈被敲打,愈能发出火花。”大诗人艾青说:“即使我们是一支蜡烛,也应该蜡炬成灰泪始干;即使我们只是一根火柴,也要在关键时刻有一次闪耀;即使我们死后尸骨都腐烂了,也要变成磷火在荒野中燃烧。”人最宝贵的东西莫过于生命,但偏偏有人不懂得爱惜。每天打开电视、翻开报纸,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则则不幸的消息:醉酒驾车、吸毒、卖淫、自杀等等,不胜枚举。为何他们要如此糟蹋自己的生命?

有些人非常珍惜生命,但因种种原因,如心梗、癌症等不得不与世长辞,甚至有些还只是少年、儿童。他们还没享受到生命的美好、生活的斑斓,就被迫与死神同伴。上天为何如此不公平?一个努力争取多活了十多年的小男孩,在临死前,发出了他对生命热爱的呼喊——活着,真好!

每当我抬头仰望那飘着朵朵白云的天空上的商洛蓝时,心情就会豁然开朗,思绪中充满了无尽的遐想:夏季桃红柳绿、百花争奇斗艳,冬天皑皑白雪、红梅傲然怒放。更会感慨秦岭南麓四季轮回如此的分明!每次欣赏独特秀美的商洛名山秀水时,都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大自然给我们带来了数不胜数的美景,无时无刻不静静地等着你来欣赏!朋友,请放下你沉重的生活重担,放慢你匆匆前行的脚步,敞开双臂去拥抱大自然吧!你就能体会到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那种天人合一、心静如水的感觉!这美丽的风景五彩纷呈,它将生命点亮,它丰富了你的生活内涵,就像人生的快乐和幸福。

每当我想起自己的父母,心中就充满了感激之情,感谢他们给了我生命,让我在这世上感受生命的美好;每当看到我的孩子,我的心中就会涌起一股感谢之情,感谢他让我体会到了不养儿不知父母恩这个道理的深刻含义,让我更加懂得了父母的艰辛与不易;感谢他让我学会了爱与包容;感谢他让我体会到了为人父母的喜悦与牵挂那种喜忧参半的心情;感谢他作为我生命的延续,让我有了美好的盼望与无限的寄托;还要感谢与我携手共度一生的爱人,你用瘦弱的双肩为我撑起家的那片晴空,你是与我息息相关的爱人,又是与我朝夕相处的亲人。朋友,请好好活着!请珍惜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吧!因为来生未必会遇见;请用心来体会这平淡却又沁人心脾的爱的甘甜吧!

每当我在生活中奔波得疲倦了的时候,就会适当的休憩,打打太极拳,练会毛笔字,拉一首二胡曲,听听百鸟吟唱的和鸣,听听花开叶落的声音,这“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的天籁之音,是大自然为我们演奏的一曲曲听觉盛宴。每当我情绪低落的时候,听一曲旋律奔放热烈,节奏轻松活泼的乐曲,心情会随之舒畅。每当我意志消沉时,听一曲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会让人热血沸腾,精神振奋,重新鼓起勇气踏上人生的征程;每当我心情烦躁的时候,听一曲班得瑞的《初雪》,来感受那种宁静的氛围,那让人放松的主旋律,会让我的心瞬间沉静。没有比在音乐中回忆或遐想更惬意的事情了,音乐会慰藉脆弱敏感的心灵,音乐使人类得以摆脱喧嚣,漫步畅想于一片静谧的广阔空间……只要你愿意,就可以尽情来享受这聆听的快乐,来享受这恬静与优雅的温婉情怀,切莫将生命给予你的最丰厚的馈赠白白浪费。

每当微风细雨飘洒的时候,心中就会被那点点的雨滴浸润得柔柔的,几分缠绵与眷恋的情愫悄然滋生……你会发现原来活着是如此的美好!

每当清晨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一种幸福感就会油然而生——庆幸我还活着。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要精神饱满的去迎接她。只要我还活着,就当握紧这不经意间从指缝溜走的每一寸光阴,尽情地享受一切美好,莫负大自然的恩赐,敬畏生命。我常常独自一个人沉浸在这种冥想中,无时无刻不发自心底的感叹:活着真好!

新闻推荐

亟待维修的除了城市广场设施还有相关部门的管理 商雒

城市广场不仅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公共空间与文化活动的场所,还是一个城市形象窗口,是城市会客厅。商洛市的商鞅广场,是以改革家...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活着真好辛晓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