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跨省系列制售假烟案专案组被省公安厅记功表彰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1-0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丹何晓)从市公安局获悉,省公安厅发布表彰命令,给商洛市公安局侦破“11·17”跨省系列制售假烟案专案组记集体二等功,并颁发奖状、奖金。

2016年10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经过充分摸排,获取了一条重要假烟案线索,遂立即成立“11·17”跨省系列制售假烟案专案组全力侦办。专案组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协调指挥下,在全国范围连续发起两次集群战役,共捣毁假烟仓储窝点15个,累计查获假烟3301.1万支,假烟价值1689.6万元,查扣制假设备12台,抓捕犯罪嫌疑人104人,刑拘92人,批捕36人,涉案总价值3亿多元,为国家挽回了巨额经济损失。该案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经济犯罪十大经典案例。

近年来,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在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恶劣的经济犯罪问题,秉持打击犯罪、防范风险、维护稳定三位一体的执法理念,积极策应反腐败斗争,为维护商洛市市场经济秩序安全、护航深化改革发展大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努力。全市公安经侦部门执法规范工作化、打击侵犯知识产权、“云端行动”等重点工作得到了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局领导的肯定和鼓励,实现了市局党委提出的争当“陕南一流、全省先进”的目标。此外,全市经侦部门得到省级以上肯定性批示6次、贺电两次。先后有56人次、5个单位荣获3等功以上荣誉称号。

全市经侦部门先后成功侦破杜某非法销售假茅台酒案“11·17”跨省系列制售假烟案等一批大要案件。近3年以来,全市经侦部门共受理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71起,立案206起,破获案件165起,挽回经济损失13亿多元。

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处置非法集资。2015年以来,商洛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行动。先后受理非法集资案件49起,立案49起,涉及集资群众万余人,涉案金额9.68亿元。加强对各类传销活动打击力度,传统型的“拉人头”式传销组织被基本肃清,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得到了有效遏制。组织开展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共破案31起,挽回经济损失70多万元。

同时围绕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强力推进警税协作、护航金税工程,建立健全公安派驻税务联络机制,提升打击防范涉税违法犯罪效能。出台了《商洛市公安机关打击处置涉众型经济犯罪工作机制》,形成了集群战役整体打击、安保维稳、防逃追赃等系列行之有效的实战做法和经验,打击处置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整体效能显著提升。

新闻推荐

走好商洛乡村振兴之路南 星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时代的召唤,也是新的历史性机遇。地处秦岭腹地的商洛,山大沟深,是全国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因此,走好乡村振兴...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跨省系列制售假烟案专案组被省公安厅记功表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