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州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074人次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鹏涛)今年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从强化压力传导,注重源头预防,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等方面入手,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至11月份,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074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827人次,第二种形态223人次,第三种形态20人次,第四种形态4人次。

压力传导,夯实主体责任。制定出台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对分管部门、分管人员及时进行一对一责任约谈,面对面传导压力,通过提醒谈话防微杜渐。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轻处分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让有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悬崖勒马。

源头预防,筑牢拒腐防线。坚持预防为先,深化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监察法》《条例》知识测试,真正做到以考促学、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提高了震慑效果。1至11月份,先后组织镇办部门1100多名干部深入商州监狱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10场次,组织全区领导干部和党员观看系列教育片,以反面典型案例提醒党员干部守住纪律底线。利用区纪委官网通报典型案件,组织党员针对典型案件进行讨论,剖析原因、汲取教训。

重拳出击,强化震慑效果。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有效发挥惩治的震慑作用。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民生资金管理使用、移民搬迁、基础设施建设、窗口行业的问题作为执纪审查的重点,聚焦贪污、克扣、侵占、挪用及优亲厚友、作风粗暴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在第一种形态上下足功夫的同时,对后三种形态尤其是第四种形态,也毫不放松。

新闻推荐

商洛市快递业发展迅速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雯靓)日前,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85.21万件,同比增长29.4...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州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074人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