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生活变迁之衣篇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2-1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改革开放初期,商洛城乡群众穿着基本上是黑、白、灰、蓝四色,带补丁衣服很常见。

1995年,山阳色河乡村群众会上,补丁衣服已经退出历史舞台。

1985年起,个体服装经营十分红火,商州西街成了服装一条街。

1996年,西服开始流行,一时间布料生意火爆。

2000年,女孩们的服装逐渐休闲化。

2006年夏,商洛市民着装时尚靓丽。

2018年12月,鞋业高度发达,让人们行走更舒适。

2018年12月,实体店以各种促销手段与网购抗衡。

2018年12月,大众服装店里的潮流服装。

2017年2月,丹凤春节市场上百姓的服饰。

文/图记者 方立 方方 谢非

服装是一个时代的标志,也是一幅幅穿在身上的历史画卷。改革开放初期,商洛人的生活水平普遍偏低,穿衣完全是为了蔽体,衣服单调没有色彩,农村群众还时常穿着补丁衣服。40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服装方面的变化尤为明显,舒适保暖、潮流个性的服装成为年轻人的首选。如今走上街头,随处可见衣着新潮、时尚靓丽的女郎,装扮酷炫、大方得体的男士,老年人着装也不再单调沉闷,样式新颖、颜色花哨。五彩缤纷的服装,美化了形象,“点靓”了生活。

新闻推荐

商洛市公安局推进舆论引导和新闻发布工作

本报讯(王丹何晓)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舆论引导和新闻发布工作紧紧围绕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心任务,坚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生活变迁之衣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