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州从严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1-1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谢非费翔)“商州区夜村镇张咀头村原村委会主任朱君成利用职务之便,在该村太阳能路灯安装工程过程中,收受承包商礼金1万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2018年12月29日,商州纪检监察网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其中一起涉及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净化党风政风,商州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查处的3起违规收送礼金典型问题在网站媒体进行了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省市专项整治活动安排后,商州区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认真学习省市精神要求,专题研究部署,明确整治范围、整治内容、具体措施,审定《实施方案》,并提出明确要求。在商州纪检监察网、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开设举报窗口,滚动播出违规收送礼金举报热线和礼金上缴专用账户,在部门、单位张贴“温馨提示”30多处,广泛发动和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举报。

紧盯关键少数,区上统一印发承诺书参考模式,要求各级各部门根据专项整治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反省、深入自查,坚决清退违规收受的礼金,并对组织作出自觉接受监督、绝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镇办、部门主要负责人将承诺书交区纪委备案,其他人员交本单位纪检部门备案。逐级召开集中谈话会议,对县级领导所在单位及相关权力集中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镇办、部门负责人对班子成员面对面提醒谈话,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干部进行提醒谈话,进一步教育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元旦前夕,商州区抽调25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5个专项督察组,对全区各级各部门专项整治活动的安排部署、自查清理等情况明查暗访。目前,已有1名领导干部主动上缴违纪资金,向组织说明情况,争取从轻处理。

新闻推荐

商州南门路停车库运营

本报讯(方方)近日,为了有效解决商州区南门路路段车辆乱停乱放、违停占道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及停车难问题,商州区政府投...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州从严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