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廉政春联送万家清风和畅迎新春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1-23 08:12   https://www.yybnet.net/

一张张喜悦的笑脸,一副副喜庆的春联,温暖了州城的冬日。1月22日,由市纪委、市监委主办,市文联、商州区纪委、区文联等单位承办的商洛市第二届“倡廉洁迎新春”廉政春联进万家活动在市中心广场举行,旨在倡导廉洁迎新春,营造清风和畅的社会氛围,活跃节日群众文化生活。虽然数九寒天,滴水成冰,但依然挡不住人们对手写春联的热切期盼。

中心广场前,人群熙攘,笑声回荡。“我专门从腰市下来看写春联的,每一年听说有这样的活动都会来城里看,比较关注春联的内容,大年初一也喜欢到邻居家看人家春联写的啥,就想着不能忘了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要把这些传统文化传承下去。你看今年这个春联加了廉政的内容,也是要把廉洁清风送到咱老百姓的家中。”今年68岁的商州区腰市镇村民闫保民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官廉党正家家乐,民富国强户户兴”,看到这副对联,他忍不住念出了声,“写得真好!”

在活动现场的一个角落,10岁的男孩刘子浩正在认真地书写着春联。“这娃字写得确实好,将来肯定有出息。”围观群众纷纷夸赞。就连一旁正在书写春联的老师也过来看,“嗯,不错,运笔好,基本功扎实”。一个十二三岁的女孩路过,看着写春联的男孩,对一旁的妈妈说:“妈妈,我也要学习书法。”刘子浩在城关二小读书,练习书法3年多时间,除过自学,在学校还参加了书法幸福课堂。“因为我爱好书法,所以一直在坚持,希望将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刘子浩说。

今年68岁的郭俊玲也是腰市人,“平时就喜欢书法,经常在公园里蘸水练习,一听说有这样的活动就来参加了,希望把年味送给更多的乡党。”郭俊玲告诉记者。

“打竹板,走向前……过年要有红对联,没有对联不叫年,各种对联看花眼,还是传统味道谄,毛笔书写能看见,生动活气在里面,字体洒脱不一般,大家见了都喜欢……”阵阵竹板声吸引了人们的注意,打竹板的人叫刘东宏,是刘湾中学的老师,这是他专门为义写春联活动自编的快板。“觉得义写春联的活动搞得非常好,这是给咱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好事,所以就由衷地通过快板表达一下自己的感受。”刘东宏说。

活动现场也是“廉味”浓厚。悬挂的条幅上写着“严肃整治违规收送礼金,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中间地面上摆着的一幅写好的大字“清廉”,据介绍,这幅字高5米、宽2米,笔势有力,雄浑苍劲。不时还有“清泉碧水人心美正气廉风日月明”“以德治国兴业财旺艰苦创业国富民康”等对联被群众一一带走。据了解,当天参与活动的有中省书协会员和书法工作者160余名,共写出6000副春联和2000张福字,营造了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新闻推荐

商洛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柯岩)1月22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廉政春联送万家清风和畅迎新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