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凌晨失火引燃家中鞭炮 女子抱女儿二楼跳下

来源:华商报 2019-02-11 02:31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昨日凌晨2时许,一家人正熟睡,客厅突然失火,引燃了沙发旁的鞭炮。听到鞭炮声,一家人惊慌失措逃生,不料大门被火堵住。情急之下,女子抱着2岁的女儿从二楼窗户跳下。

凌晨客厅鞭炮被引燃 惊醒熟睡的一家五口

2月10日凌晨2时左右,镇安县城清泉山庄小区二楼一户居民家中失火,一时间,客厅浓烟四起,火苗直窜屋顶。当时,一家五口人分别在两个小房间熟睡,失火后第一时间并没有人发现,直到客厅的鞭炮被引燃,熟睡的一家人才被惊醒。

“我和妻子及两个孩子在一个房间,父亲在另外一个房间,听到鞭炮声,我立即起来查看。”房主白师傅说,幸亏沙发旁放着鞭炮,要不然火灾会发现得更迟。他打开房间门后,浓烟扑面而来,紧接着客厅窜出一两米高的火焰,想出门已经来不及了。

白师傅立即跑到厨房接水灭火,但火太大,根本无法浇灭,一家人顿时惊慌失措。见状,白师傅的妻子立即打开窗户,当时烟太大了,妻子便抱着2岁半的女儿站在窗外的瓦檐上,很快便跳了下去。紧接着,白师傅的父亲也跟着跳了下去,房间内剩下白师傅和8岁的大女儿。火灾发生后,楼下邻居闻讯赶来帮忙,有人拨打了119,也有人搬来了梯子。

火灾致两人骨折 或因点燃的蜡烛所致

十多分钟后,两辆消防车及十多名消防员赶到现场。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介绍,现场为一栋10层砖混居民楼,建筑高度30米,着火点位于居民楼东侧2楼,火势不断蔓延。他们兵分多路灭火救援,一边利用梯子将被困的父女救下,一边利用水枪灭火,并进入屋内提走了煤气罐,以防止出现意外。还有消防员进入楼内搜救,将楼道内6人引导至安全位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大火终被扑灭。

“当时比较慌乱,小女孩光着身子,我们从窗户上将其抱下后脱掉大衣披在孩子身上,抱到消防车上取暖。”消防员说,火被扑灭后,现场失火的一家人却找不见了。原来,白师傅看到大女儿被消防员抱走,便着急将妻子和父亲送到医院,一时竟忘记托人照顾大女儿。

2月10日下午,白师傅说,经医院检查,妻子盆骨及脚踝骨折,父亲尾椎骨也出现了骨折,幸好两个女儿都没事。白师傅说,房子装修不久,损失有十多万元,好在人都没有大的伤情,他想对消防员以及热心人表达感谢之情。

事后,经消防勘测,火灾着火房屋总面积约100平方米,过火客厅面积约30平方米。对于起火原因,白师傅推测,家里门口鞋柜上点着蜡烛,蜡烛引燃鞋柜后进而引燃沙发起火。目前,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商洛市节前慰问专家人才

本报讯(张辉)春节前夕,商洛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带着党委、政府的关怀与问候,深入学校、医院、企业等走访慰问专家人才,宣讲人...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凌晨失火引燃家中鞭炮 女子抱女儿二楼跳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