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春节看电影成为新年俗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2-12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 亮)过去春节期间,老百姓都喜欢在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如今,一家人一起到影院看场电影已经成为新“年俗”。不断刷新的票房正印证了这一点,记者了解到,2月5日(大年初一),商洛市晨光路威尼斯影院“春节档”电影单日斩获2.8万元票房,再次打破大年初一单日票房纪录。

2月5日13点,影院已经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长长的队伍几乎排到了电梯口。“孙子喜欢看电影,往年都是他爸妈带着看,今年吃过饺子后,我和老伴也没什么事,就想着还不如和他们一起来看个电影,一家人多热闹。”前来观影的市民张先生手握着一家大小共5张即将开演的《疯狂外星人》电影票笑着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影院等候厅站了很多和张先生一样等候观影的家庭,有的是情侣一起来看科幻片《流浪地球》,有的是年轻父母带着孩子观看动画片《小猪佩奇过大年》,还有小两口带着父母观看喜剧片《飞驰人生》。就连影院门口饮料售卖处也是挤满了人。在大厅等候不多时,就会看到一波又一波观影结束的人从出口出来。“呀,看到街道上没什么人,你看看电影院多热闹,我们那个厅都是满的,我老公早早来买票,抢到的是第二排的位置,虽然有些靠前,但是电影看着还是很有意思的,简直笑喷了,新年第一天乐一乐多好。”刚刚看完喜剧片的韩女士笑着告诉记者。

新走基层

“你看那凶凶的外星人其实也很友爱,结尾多好呀,矛盾化解,皆大欢喜。”王女士边走边和男朋友讨论着电影里的剧情。“我们谈恋爱三年了,年年春节都来看电影,今天已经定了两个场次,除了这个《疯狂外星人》,一会吃完饭,还打算看《流浪地球》,票已经买了。明天打算看《新喜剧之王》,都很期待呢。”王女士说。

“春节期间,很多亲戚都外出旅游了,打个电话拜年就好。今天上映的这部《流浪地球》,我已经期待很久了。原著是六年级时看的第一部科幻小说,当时就被震撼,并且从此爱上科幻题材不能自拔。这次听说拍了电影,就赶紧带着媳妇来看了,从电影开播五分钟,我就被深深吸引了,电影拍得太好了。”刚刚看完《流浪地球》的李先生说。

影院阮经理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影院主要播放5部影片,分别是黄渤、沈腾主演的《疯狂外星人》,韩寒导演、沈腾主演的《飞驰人生》,刘慈欣小说改编、吴京参演的《流浪地球》,周星驰导演的《新喜剧之王》、动画片《小猪佩奇过大年》,类型丰富,市民观影热情高。

新闻推荐

给老年人更多的爱方由朝

据联合国的一份材料预测显示,到21世纪中期,中国将有近5亿人口超过60岁,这个数字超过美国人口的总数。有权威部门预计,到2050...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看电影成为新年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