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交警168小时坚守 保障春节辖区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来源:阳光报 2019-02-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崔伟 实习记者 崔敏 通讯员 薛丹江)春节7天假日期间,商洛交警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省交警总队和市公安局要求,安排三分之二以上警力执勤备勤,全面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重点景区和城市道路巡逻管控和交通安保各项工作,全市道路未发生长距离大面积交通拥堵和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

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3371人次,出动警车493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50个,农村劝导站38个,设置临时执勤点53个,查处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6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20余起,救助群众230余人。

思想高度重视,做到未雨绸缪。1月21、29日、2月3日支队三次对春节交通安保工作动员部署。支队长樊永生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民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执勤备勤工作,抓好应急响应工作,保证广大群众平安度过春节。

把握重点区域,立体覆盖整治。根据辖区车流特点和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白天重点查处客车超员、货车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晚上9点以后各大队每天组织民警开展严查节日期间酒后驾车恶劣违法行为;凌晨0时至5时重点查处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违法运营行为。

强化宣传提示,营造良好氛围。根据气象部门的通知和各大队信息员提供的路况,通过双微平台,不间断向群众公布道路天气、实时路况,及时解答群众提问,曝光违法典型和事故案例,为群众出行提供准确导向,提升群众安全文明意识,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道路交通氛围。通过媒体发布信息133条,发双微信息231条,发短信提示信息619条。

加强督导检查,提升行动效能。节日期间,支队领导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针对安全隐患多、事故多发的重点区域进行明查暗访,检查警力部署和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除夕夜群众集中赴庙会和节前及返程高峰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重点部署落实,强化执勤保畅,确保不发生拥堵和事故,力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这个春节我值班

春节,是时间的隘口,更是心灵的驿站。当大家匆匆收拾行李踏上回家旅途时,当人们享受一家人团聚的喜悦时,总有那么一些身影依然...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交警168小时坚守 保障春节辖区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