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市人社局加强法治人社建设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5-1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8年以来,市人社局紧盯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创建目标,突出创建重点,强化落实措施,强力推进创建进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简化程序,优化政务服务效能。制定了《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暨全市人社系统作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完成部门7项行政许可事项、55项其他审批和服务事项的梳理以及流程优化工作。对要求当事人提供的证明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保留法律、行政法规、部委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6项,占全市公布保留事项的12.5%;取消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11项,占全市取消证明事项的47.8%,清理取消数量居市级部门首位。

规范执法,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和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行动等,检查用人单位、服务机构1167户,办理举报投诉案件269件,移送公安机关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3件,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3批10件,为586名劳动者追讨拖欠工资643.23万元,确保了商洛市人力资源市场健康有序运行。做好劳动人事争议仲裁,2018年,受理仲裁案件162件,结案率97%。

(市司法局供稿)

新闻推荐

护士节白衣天使展风采

近日,商州区妇幼保健院举办了主题为“发展护理服务,人人享有健康”的文艺晚会,庆祝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演出包括小品、舞蹈...

商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眼红读书 白杨2019-05-14 09:06
评论:(商洛市人社局加强法治人社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