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交警夯实汛期道路交通事故防控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8-10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薛丹江)为切实抓好“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行动,严防汛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商洛交警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

注重预警提示,增强防范意识。商洛交警部门充分发挥电视、电台、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平台和交警自媒体的宣传作用,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动态,发布道路、气象信息,宣讲汛期交通安全知识和应该注意的防范事项,搞好警示教育,确保出行安全。民警在执勤点、劝导站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讲汛期出行注意事项,临危处置方法,警示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注意雨天、汛期交通安全,提醒驾驶人安全第一、谨慎驾驶,一旦发现道路通行问题、紧急汛情和危及行车安全或发生重大交通意外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疏导转移,保证人员安全。

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加强巡逻密度,严查严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行驶、违法停车等各类严重违法行为,加大路面执法管控力度。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强警力配置,并安排足够警力作为应急力量,迅速处置突发情况,确保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清障、快速恢复交通,严防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强化部门协作,提高应对能力。与交通、气象等部门密切协作,及时掌握道路通行状况,注意天气变化,通过路面巡查、交通技术监控等手段对重点地区、重点道路进行实时监控,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控制,切实把事故隐患降到最低。对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进行汛期安全行车教育,确保汛期重点车辆安全。

新闻推荐

商洛“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王斌)自陕西省“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启动以来,商洛率先在市区启动了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各县区积极响...

商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来商洛 杨广虎2019-08-08 07:25
评论:(商洛交警夯实汛期道路交通事故防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