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安排部署暑期师德师风教育整顿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9-08-13 00:4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张洁)8月7日,商洛市召开暑期师德师风教育整顿活动动员会,对暑期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集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整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教育的质量、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充分认识集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牢记使命,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做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教育事业负责的好老师。

要抓实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师德考核等重点任务,通过通读原文、解读政策、案例分析、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深化师德师风学习教育。要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自查剖析学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问题,加大师德师风考核力度,落实教师自评、互评,学生、家长、社会共同参与的师德评价机制。要突出问题整改、查处问责、监督检查等关键环节,认真制订整改方案,深刻分析问题原因,确保问题及时全面整改到位。对师德失范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要坚持师德师风教育“集中抓”与“抓全年”、“抓正面”与“抓负面”、“抓学校”与“抓个体”相结合,确保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各县区、各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把这次暑期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作为今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局长、校长要切实担负师德师风建设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要广泛宣传,扩大活动影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师整体形象的认同感和满意度。要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感,让广大教师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崇尚高尚师德,安心从教、潜心育人。

新闻推荐

春来商洛 杨广虎

西安雾霾来袭,友邀我去商洛,曾经去过几次,感觉不错,开车走高速一个多小时便到。友为商洛人,极尽地主之谊,好像要把商洛的一切展...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安排部署暑期师德师风教育整顿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