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开展民营企业一对一“法治体检”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8-24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为推进民营企业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扎实组织法律服务团深入企业开展涉企矛盾纠纷化解、实施民营企业法律体检、落实企业法律顾问、搭建困难员工法律援助通道,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商洛晨光公司进行法治体检时,法律服务团了解了与民营企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公司治理结构、经营管理、法务人员配备、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费等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现场解答了法律咨询12个,发放征求意见表,收集到企业对完善有关政策措施的意见和建议4条,基本掌握了企业法治建设状况和法律需求。在陕西跃迪汽车有限公司座谈时,法律服务团解读了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法律法规,针对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为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提出了工作建议。

商洛市恒通汽车运输公司,企业提出落实支持民营企业文件难、慢、缺的问题,律协副会长穆治平律师给予了详细解答。同时审查了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对合同中必备要件的缺失部分可能造成的法律风险进行分析,希望今后签订劳动合同时进行完善。法律服务团当场和恒通公司就今后提供法律服务的具体方式达成初步共识,一致认为要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促进民营企业的发展。商洛市塑料厂迫切希望法律服务团对企业中层管理人员进行一次劳动法、合同法及围绕经济发展运行方面的法律知识培训。针对永固混凝土工程公司反映企业诉讼胜诉后,法院执行找不到被执行人,法院的判决送达不及时、仲裁效果好还是法院诉讼效果好等问题,律师现场给予了解答。

近日,市司法局召开了法律服务团进驻民营企业法律体检总结汇报会,要求今后进一步深化对民营企业的法律服务。修订完善商洛市支持鼓励民营企业政策,从政策完善上支持民营企业。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正确实施国家的法律法规。提升法律服务水平,最大可能地解决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问题。法治宣传进企业,推动企业菜单式普法。建立法律服务进企业工作台账,逐步扩大范围,通过这项活动,发挥市司法局“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职能作用。(市司法局供稿)

新闻推荐

商州 推行“四重保障”让贫困户后顾无忧

本报讯(记者叶瑛通讯员张琨)邵喜兰是商州区牧护关镇秦岭铺村的贫困户,今年年初,担任保洁员的她像往常一样出门打扫卫生。然而...

商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开展民营企业一对一“法治体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