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急救 男子手腕动脉被切血流不止 的哥免费送医还留下来陪护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25 00:37   https://www.yybnet.net/

好心的哥朱伟军记者 姚义芬 摄

本报讯(记者姚义芬)22日,一名中年男子手腕不慎被切割机切伤,动脉血管断裂,鲜血直喷,热心的哥朱伟军看到后一路开双闪、闯红灯,紧急将其送到医院急救,不仅放弃营运陪护5个多小时,还婉拒了车费。

8月22日下午2时许,西汽三公司驾驶员朱伟军驾驶陕A·T1420行驶到北郊石化大道西寨村东口时,突然看到三名神色焦虑的男子在路边招手打车,其中一名男子面色苍白,表情十分痛苦,左手紧紧握着右手腕,大量鲜血在往外流。的哥朱伟军停车询问情况后,急忙让三名男子上车。

“血管被切断了,鲜血直往外流,急救晚些就有生命危险。”的哥朱伟军说,他将车上一块毛巾递给受伤男子止血,哪知毛巾很快就被浸透了,根本止不住,副驾驶座位上和脚底到处是血。朱伟军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紧急,他只能加快速度,12分钟左右就把伤者送到了距离较近的凤城医院,这时受伤男子已经处于昏迷状态,他又主动留下来陪护和联系家属。

“为了赶时间,在路上我闯了红灯,可能要被处罚。”朱伟军说,当时看到伤者不断流血,很危险,心里只想着救人。到达医院后,他及时向所在车队报备,车队支部书记宋平周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宋平周告诉记者,伤者家属要支付车费,但被朱伟军拒绝了,他们一起陪着伤者,直到伤者顺利进入手术室才安心离开,当时已是晚上7点多。

经了解,这名受伤男子叫房小卫,41岁,和妻子从商洛来到西安打零工、收废铁。22日下午,房小卫和两名工友正在往车上装废铁,有一根钢管过长,就用切割机进行切割,一不留神,切割机划到了右手腕,瞬间鲜血直往外喷,两名工友见状赶紧带着房小卫去医院,刚到村口就碰到的哥朱伟军。

2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房小卫的妻子。“真是太感谢朱师傅了,及时把我丈夫送到了医院。”房小卫的妻子哽咽地说,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多亏有好心人帮忙,没有让丈夫错过抢救治疗时间。由于手术顺利,丈夫已脱离生命危险,血管和手筋已缝合,但因失血过多,还处于半昏睡状态,目前正在住院治疗。

(奖励线索提供者孙先生50元)

新闻推荐

商州 推行“四重保障”让贫困户后顾无忧

本报讯(记者叶瑛通讯员张琨)邵喜兰是商州区牧护关镇秦岭铺村的贫困户,今年年初,担任保洁员的她像往常一样出门打扫卫生。然而...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核桃树下寄乡愁2019-08-20 08:09
猜你喜欢:
评论:(急救 男子手腕动脉被切血流不止 的哥免费送医还留下来陪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