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州区救助管理站真情帮助流浪乞讨人员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1-12 06: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田琳)1月8日20时,商州区救助管理站开始了上街巡查救助前的准备工作。出发前,工作人员接到丹南派出所民警送来的一位流浪人员,该人员在刘湾街办静泉村被发现,意识模糊,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救助站工作人员经询问和登记后将其安置在救助人员宿舍,为其提供面包等食物。随后10多名工作人员带上棉衣、大衣、饼干等物资驱车在城区内开展巡查。经过对汽车站、桥梁涵洞、在建工地、旧城改造拆迁地段、城乡接合部等主要公共场所近3小时巡查,暂未发现流浪乞讨人员。22时许在立交桥路段,工作人员发现了拾荒老人赵甲虎,他正准备回杨峪河镇四合村自己家中,接到了一身棉衣和食品,老人连连称谢。工作人员在不同路段将救助引导卡发放给环卫工人及美食城仍在营业的摊主,叮嘱他们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拨打24小时救助电话。

商州区救助管理站备足防寒的衣被鞋袜、食品等物资,制定寒冷天气救助工作方案以及极端天气救助应急预案,采取巡查主动救助机制,切实发挥救助管理工作兜底线、救急难作用,对在外托养受助人员每人发放御寒生活用品,并对托养机构照料服务、安全情况督导,保障特殊困难群体温暖过冬。

入冬以来,商州区救助管理站积极推进“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将主动救助和接待救助相结合,保障流浪乞讨人员顺利过冬。自2019年11月15日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站上街巡查救助76次,出动人员累计320人次,出动巡查救助车辆75台次,发放救助引导卡800多张、棉衣(防寒服)22套、棉被5床、饼干4箱、面包3箱、方便面12箱,救助流浪乞讨困境人员132人次。

新闻推荐

商洛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六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记者柯岩)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淑慧...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州区救助管理站真情帮助流浪乞讨人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