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州脱贫攻坚常态化约谈动真格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3-25 05: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屈延林)近日,商州区对近期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展较慢、整改效果不好的区健康扶贫、生态扶贫两个专项小组牵头部门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大赵峪街道办事处、刘湾街道办事处、腰市镇等7个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全区通报并在电视上曝光。

这是商州区《脱贫攻坚常态化约谈实施办法(试行)》出台后的第四次约谈。与以往约谈不同的是,这次约谈与目标责任考核、“三项机制”和干部提拔任用挂钩。被约谈的大赵峪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黎向阳颇有感触地说:“这样的约谈真刀真枪,刀下见菜,我们工作压力不小。”

2019年,商州区实现整体脱贫摘帽,为解决基层出现的脱贫攻坚已经结束,可以歇一歇、松一松的思想,持续用力,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的短板和不足,着力推动问题整改和事情解决,弥补纪律处分和法律追究延伸不到位,最大效益地发挥组织处理的作用,商州区结合区情实际,研究制定商州区《脱贫攻坚常态化约谈实施办法试行》。

《办法》切实解决了谁来约谈、约谈谁、怎么约谈的问题。约谈主体为区委书记、区长、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包镇区级领导5个层次,被约谈对象为区脱贫攻坚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包镇区级领导,脱贫攻坚“八办三组”主责部门班子及班子成员,包扶单位负责人,区直部门负责人,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脱贫攻坚整改专班在约谈两天内向全区通报约谈相关情况,在网络、电视等媒体公开报道,接受社会监督,并协调跟进、督促指导整改事项落实。

《办法》提出了约谈的整改措施,分为累计扣分3分以下、4~6分、7~9分、10分以上4个档次。按照档次,依次扣减单位年终目标责任考核总得分的相应分值,扣减个人年终奖励系数直至取消考核奖励,还会因不同扣分档次取消个人和单位评优评先资格,取消职务、职级晋升,甚至免职、纪律处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约谈涉及自身也关系单位,结果运用更加有力,真正触及了领导干部的利益,增加了约谈的含金量。

据了解,3月6日,陈塬街道办事处对邵涧村党支部书记张力周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力问题进行了约谈;3月9日,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闫争民对驻杨斜镇西秦村工作队派出单位区科协、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3月12日,副区长柯长春对金陵寺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通过约谈,切实起到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作用,有力地保障了扶贫责任、政策、帮扶和监管“四个不摘”落地落实。

《办法》从今年3月1日起开始试行以来,商州区区级领导约谈镇办、部门负责人、工作队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19人,涉及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扣2分,被约谈的个人每次记负2分;镇办约谈村干部6人,被约谈个人记负3分。

新闻推荐

商洛市政府召开商洛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议 传达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和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商洛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郑光照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刘媛)3月2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长刘国中、常务副省长梁桂批示精神和省森...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州脱贫攻坚常态化约谈动真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