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职院为学生发放十万多元生活补助金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5-19 05: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方方)近日,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为2100名学生共发放10.5万元生活补助金,并实施核减住宿费用、免费提供生活服务等政策,让学生在学校安心学习的同时感受到家的温暖。

“4月底第一批医护类专业学生返校,疫情期间学生进校以后全封闭式管理,当时临近“五一”假期,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我们学院给第一批返校学生每人50块钱生活补助金,以购物券的形式发到他们手里,减少学生的生活负担。”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张静介绍,考虑到学院贫困生较多的情况,学院核算了每个学生实际住宿时间,将减免80天到90天的住宿费,一次性发放给学生。为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给学生提供生活便利,学院免费开放浴室直至五月底,让学生们错峰有序的安排沐浴时间。同时,学院提前购买了8台红外线测温仪,进行晨检和午检,在此期间,给学生免费发放口罩和洗手液。“我家在山西省临汾市,今年开学过来上课的时候家里人还有所担心,每天打视频电话问我身体状况,来校后,之前的顾虑都没有了,每天学校会定时定点消毒,在校期间有什么头疼脑热,指导员和专车司机会陪同我们去医院检查。”大二护理系学生史慧琳说,学校推出的一系列政策让她一个非商洛籍学生感受到了温暖,家人知道后也特别欣慰。

据了解,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为了让学生安心学习,与商洛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协调后开通了学生就医绿色通道,凡是学院学生就医,先接诊住院治疗,后付费,并安排两辆车、4个司机全天候24小时在校值班,学生一旦身体不适,辅导员和司机会全程陪同接送往返治疗。

新闻推荐

商洛市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本报讯(薛丹江)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近日,商洛市交管...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职院为学生发放十万多元生活补助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