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科学献血益处多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6-04 05:39   https://www.yybnet.net/

科学献血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减少动脉硬化的隐患,而且使血液流速加快,大脑及其他器官血流量也随之加大,从而使供氧量加大。同时献血可以减少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生。此外,献血还可以降低癌症的发病率。最后,献血会使人保持较旺盛的新陈代谢,更加的健康、长寿。

对于无偿献血者,还可以享受血费返还政策,商洛市无偿献血返还政策规定:献血者本人三个月后五年内临床用血的,按照献血量的三倍免费用血;献血者本人三个月内五年后临床用血的,按照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献血者的配偶、直系亲属五年内临床用血的,按照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献血量累计超过1000毫升以上者,本人终身免费无限量用血,其配偶、直系亲属终身按照献血量等量用血。

无偿献血者在献血前要进行体格检查和血液初筛,献血后的血液要用先进的仪器设备进行详细的两次检测,检测结果将通知献血者本人。因此,无偿献血也是一次详细的体检检查过程。

而且,无偿献血者献出的血液检测如果合格,还能挽救病人的生命,给他人带去生的希望。因此,无偿献血的义举不仅对献血者本人、家庭,而且对社会、国家来说都是益处多多。

因此科学献血,益处多多,希望更多的热心市民奉献爱心,加入无偿献血的爱心队伍中来,为社会、为他人奉献出一份爱心的同时,自己也能收获献血助人的快乐!

新闻推荐

关于召开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公告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有关规定,经市政协四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市委研究同意: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学献血益处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