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昨开幕 市长郑光照作政府工作报告 商洛今年将实施市级重点项目190个

来源:华商报 2020-06-05 02:29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6月4日,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市长郑光照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19年

10.85万人脱贫

七县区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

报告中指出,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2019年商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生产总值增长5.3%,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6%和10%,增速位居全省第一位和第三位。全市10.85万人脱贫,259个贫困村退出,七县区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20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35亿元,43个项目建成运营。国家森林城市、省级节水型城市成功授牌,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明显,被授予“中国气候康养之都”。民生支出254.4亿元,占财政预算支出的85.21%。基本养老、低保、医保、退役军人服务等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逐步提高,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文化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2020年

城镇新增就业1.7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次

2020年,商洛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5.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登记失业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分别控制在4.3%和3.3%以内,生态环保和节能减排完成省上下达任务。

紧盯贫困人口“清零”目标,着力解决剩余1.53万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全年实施市级重点项目190个,推动西十、西康高铁等30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推进镇安抽水蓄能电站等136个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巩固提升10万人饮水安全,改建农户卫生厕所8万座。启动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和停车场、农贸市场等项目。严格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严惩非法捕杀、交易、食用野生动物行为,“零容忍”惩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城镇新增就业1.7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次。

新闻推荐

隋萍萍委员:产业扶贫贵在延长产业链条

隋萍萍委员□首席记者李荣记者王斌文/图近年来,商洛市商州区以产业扶贫为支撑,形成了光伏、食用菌、菊芋、劳务加特色...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昨开幕 市长郑光照作政府工作报告 商洛今年将实施市级重点项目190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