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 290件提案落实218件 67件正在落实

来源:华商报 2020-06-05 02:21   https://www.yybnet.net/

6月3日,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熊道宇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共收到党派和委员提案576件,初审合并为340件,经审查立案290件,作为意见建议50件。这些提案集中反映了商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改革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立案提案22件交由市委组织部等10个党委部门办理,153件交由市发改委等36个市政府部门办理,115件交由商州区等7县区政府办理。截至2019年10月底,立案提案已经落实或基本落实218件,占立案提案75%;正在落实或列入计划解决的67件,占立案提案23%;因政策原因或不具备条件,暂时无法办理的5件,占立案提案2%,承办单位均向提案者做了解释和说明。提案办结率、回访率达100%,落实率、委员满意率达98%以上。提案反映的大多数意见和建议被吸纳落实到全市重大决策、发展规划或部门工作中,为促进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商洛追赶超越提供了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政协第一时间畅通提案“快速通道”,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了关于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案的通知,委员们积极围绕加强疫情研判、人员流动管控、流行病学研究、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方面,认真调研,撰写提案。截至今年4月15日,收到涉及野生动物养殖管理、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等方面提案16件。提案委对收到提案严格审查,确定立案6件,其余10件转为建议案。目前,2件提案已办复,4件正在有序办理中。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2019年,评选四届三次会议优秀提案30件,提案办理先进单位22个、提案工作先进单位8个、提案工作先进个人24人,有效激发了委员、部门和提案者的工作热情,凝聚了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活力。华商报记者 程娟

新闻推荐

南阳小伙扎根商洛创业成功 杨 鑫 王孝竹

许多人一辈子只是在家乡默默耕耘,但还有一部分人会因各种原因离开他们出生成长的地方去谋生。邓岩就属于后一种人。今年40...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 290件提案落实218件 67件正在落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