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明日开考商洛市43853名考生报名考试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7-17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倩)7月15日,记者从市考试教育管理中心获悉,商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于7月17日至19日举行,共有43853名考生报名考试,其中九年级21178人、八年级22675人,全市共设7个考区11个考点。

据了解,为建立以发展素质教育为导向的科学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招生考试制度,提升基础教育教学整体质量,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陕教规范〔2017〕10号)要求,今年陕西省全面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改革。据市考试教育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是改革的第一年,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为八年级和九年级学生。八年级学生笔试考试科目为生物学和地理,两科分值各60分,考试时长各60分钟。九年级学生笔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共7科7卷。其中,道德与法治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笔试科目的语文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考试教育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此次考试英语科目8:30正式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考试。

九年级学生笔试科目及日期时间为,7月17日8:30-11:00语文;14:00-16:00数学;7月18日8:30-10:30英语;14:00-15:20物理;16:00-17:20道德与法治;7月19日8:30-9:30化学;10:10-11:10历史。八年级学生笔试科目及日期时间为:7月19日14:00-15:00生物学;15:40-16:40地理。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商洛市分县区考点、考场已安排到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为考试组织管理做好保障工作。

新闻推荐

特殊的毕业季不寻常的青春

7月8日,商洛学院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深情送别2975名毕业学子。当天,200名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会,学校...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明日开考商洛市43853名考生报名考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