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国网商洛供电公司用无人机技术为提质增效护航

来源:阳光报 2020-07-17 09:1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崔伟 通讯员 唐志林)近日,国网商洛公司首次在直管区县公司开展无人机巡视工作,将无人机技术应用于配网设备经纬度数据采集、线路设备巡视等场景,重点对频繁停电线路、数据治理典型线路进行航拍、巡视,掌握各类线路通道、设备状况,及时清理和消除树木障碍,降低接地、跳闸风险。

商洛地处秦岭山区,辖区运行维护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124条,总长度2956.77公里;10千伏配网线路214条,配变6257台。设备多位于山头、谷底,仅能通过步行到达。在以往配网设备运维、设备定位巡视等工作中,存在诸多客观实际问题,比如线径长、人员少,登检作业存在高空坠落、触电等风险,供电检修作业存在安全风险,配网设备维护压力大、坐标定位采集不准等。该公司为推进解决基础数据治理、设备巡视过程中的“卡脖子”问题,进一步提高巡视工作效率,首次运用无人机RTK精准坐标系功能,实现经纬度数据精准定位、采集。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入落实提质增效工作要求,持续加大无人机等新技术培训、应用力度,在电网规划、线路运维、线路抢修等场景积极推广,高质量完成“数据治理”专项工作,为“电网一张图”、“数据一个源”建设提供坚实、可靠的数据支撑,为公司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62岁老人历时5年 绣出22米《清明上河图》

说起《清明上河图》大家都不陌生,但是,22米长、一针一线绣出来的《清明上河图》,你见过吗?在商洛市商州区刘源村就有一位62岁...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商洛供电公司用无人机技术为提质增效护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