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市制定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1-13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学前教育规范有序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近日,市政府印发了《商洛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商洛市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两个阶段性目标和五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推进全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方案》提出,到2022年,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巩固在95%左右,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人数占比)达到83%,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总数的50%以上,有效解决部分民办园过度逐利问题,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办园体制和政策保障体系基本完善;到2035年,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形成完善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办园体制和政策保障体系,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公益普惠、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方案》还部署了五项重点任务,一是扩大资源供给,推进普惠均衡。要着力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办园体系,加强公办园和骨干园建设,扶持普惠园发展,加强配套园治理。二是优化体制机制,完善保障体系。要坚持“市级规划协调、县级为主管理、镇办协助实施、社区参与监督”的管理体制,优化投入结构,合理成本分担,依法加强对民办园收费的价格监管,坚决抑制过高收费。同时,要完善资助制度确保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的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得到资助。三是强化培养培训,提升师资水平。要健全补充机制,严格队伍管理,保障人员待遇,拓宽培养渠道,加大培训力度。四是加强监督管理,促进规范办园。要明确监管责任,加强全程监管,强化安全管理,规范民办园管理。五是提升办园质量,实现科学保教。不断提升办园水平,实施科学保教,构建教研体系,开展评估监测。

新闻推荐

播撒心爱 收获来未 记南京市栖霞区援商帮扶教师傅钰

赵怡飞机在万米高空穿行,阳光像金子一样落在一望无际的云层上,傅钰透过机窗望向远方,思绪万千。赴商洛支教,只是他漫长人生旅...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市制定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