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国网商洛供电公司 成功处置一起风筝缠绕导线安全隐患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2-24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博 闫超)2月19日,上午11时,国网商洛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商州输电运维班刘炜、李红卫、刘丹等人在防外破巡视和防山火特巡途中,发现35kv保洛黑线#133-#134段存在风筝缠绕导线情况,为了快速消除风筝缠绕导线的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安全可靠用电。他们通过现场环境分析,班组立刻制定应对措施,组织班员使用便携式激光炮将缠绕的风筝从高压线上烧断掉落,消除安全隐患。经过2个小时的准备,于下午14时完成了风筝拆除工作,确保35kV保洛黑线沿线附近群众的安全可靠用电。采用激光炮清除障碍,大幅缩短了抢修时间,从发现隐患做准备工作到排除隐患仅仅用时2小时,降低了工作强度,更加的安全可靠。

近日,天气回暖,正是放风筝的时节,由于风筝的材质中含有金属、碳棒、风筝线等含导电物质,一旦在空中不受控制,当风筝临近输电线路甚至悬挂在电力线路上时,对放风筝人员的人身安全存在威胁和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存在着潜在的隐患,可能会引起线路故障跳闸,严重影响着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和群众的正常供电。

针对春节期间群众在高压线附近放风筝的问题,输电运检中心精心组织、安排各运维班站在防放风筝的商鞅广场等重要外破点开展“蹲守+巡视”的方式,来确保春节期间商洛地区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班组将继续加大对商鞅广场等重要外破点高压线下防放风筝的管控力度,给群众做好宣传和讲解,劝阻群众在放风筝时远离电力线路,发现风筝挂在导线线要及时联系电力部门,防止高压线下放风筝的危害。

新闻推荐

商洛市文明过节倡议书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反对浪费厉行节约和疫情防控总要求,弘扬时代新风尚,过...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商洛供电公司 成功处置一起风筝缠绕导线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