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板桥镇大棚草莓产销两旺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2-24 11: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运良王月)2月23日,商州区板桥镇上湾村草莓种植户高岁芳高兴地说:“我的草莓不愁卖,每天预订的电话络绎不绝,我的腰包越来越鼓了,家里的日子越来越好了。”近年来,商州区板桥镇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狠抓大棚草莓生产,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休闲采摘体验场地,实现了草莓产销两旺,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

商州区板桥镇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面对新机遇,镇上多措并举,依靠能人大户带动,成立了板桥镇下湾村仙娥湖草莓产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草莓产业。上湾村二组高岁芳女士看好这一产业,注册了方缘达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流转沙土地10多亩,投资60多万元,建起了7个阳光大棚,选择“章姬”“红颜”“甜查理”“醉飞”“意大利17”5个优质品种,采用蜜蜂授粉、采摘期纯牛奶浇灌、在草莓棚内栽植大蒜进行生态杀菌等无公害种植技术,保证了草莓不但长势好,而且品质优。“咱这个地方水质好、土壤好,阳光也比较充足,所以种出的草莓品质好,大家品尝了都很喜欢。到星期六、星期天,我这园里的草莓供不应求。从星期一到星期五,一大早我的电话就响不停,问今天的草莓能不能摘到?能不能吃到更好的草莓?然后我就一个订单一个订单地安排发货,3点之前就卖完了。”草莓种植户高岁芳激动地说。

目前,板桥镇上湾、下湾、七星3个村种植大棚草莓80多亩,现有草莓大户8户,建草莓大棚42个,年增收126万多元,带动当地群众120多人就近务工。

新闻推荐

毫不松懈地加强作风建设 南 星

春风一拂商山绿。春节收假后,各级各部门干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这是商洛市立足新发展、贯彻新理念、构建...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山阳羊肉泡馍2021-02-18 06:18
评论:(板桥镇大棚草莓产销两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