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南新闻 > 正文

商南县总工会发挥优势 助力脱贫

来源:阳光报 2018-12-1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熊国安 通讯员 李治军 黄开水)日前,商南县总工会在过风楼镇小栗园村举办了今年第二期中华蜂养殖和水杂果蔬菜种植技能提升培训班,邀请县林业技术专家和养殖大户做培训,传授经验技术,解答群众疑难,120名村民和村组干部参加了培训。

去年以来,商南县总工会按照该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工会实际,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服务基层、贴近职工的优势,通过办理一件件实事助推脱贫。

就业帮扶助增收。在充分走访调研的基础上,联合该县人社等部门,根据农民工的需求以及县内企业的用工需求,先后举办技能培训班6期,培训农民工3000余人次,为贫困农民工创业、就业打下基础。举办“送岗位”招聘活动6场次,解决了1000余名返乡农民工的就业难题。联系神州实业,在过风楼镇小栗园村建设社区工厂,采取灵活的方式,让40多名农民工在家门口或坐在家里“挣工资”。

金融扶贫促发展。联合县邮储银行,开展工会邮储“幸福手拉手”活动,降低利率、简化手续,为建立有工会组织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贷款,支持合作社发展产业。目前,已为56个合作社提供产业贷款1500万元。

教育帮扶树理想。从爱心企业争取资金30万元,组织全县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户子女,免费参加全国总工会举办的“感恩祖国拥抱北京”夏令营活动,开拓了他们的视野,激发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开展“金秋助学”“天骄助学”等活动,为55名贫困家庭子女赠送助学金20万元。联系央企中建五局与过风楼镇小栗园村形成联建教育点,为该校送去价值上万元的教学设备、学习用品等。

投入保费护健康。为农民工、协管员,700多名村干部,每人赠送45元保费,减轻困难职工的参保压力,也为身处脱贫一线的村干部增加一道健康防线。

激励干部提动力。投入资金6万元连续两年为全县124名驻村第一书记“送清凉”。结合“市劳模年”活动,推荐的1名村干部、2名“脱贫致富能手”和2名脱贫攻坚业绩突出的帮扶干部,均被评为商洛市第三届劳动模范,推荐的4个单位被评为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用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干部的帮扶积极性。

新闻推荐

全市农村危房改造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昱)12月7日,全市农村危房改造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会前观摩了商南县金丝峡镇政府环治监...

商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县总工会发挥优势 助力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